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陷醜聞!法總統候選人雷朋疑挪用歐盟資金遭檢方調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3:18
法國總統候選人雷朋因涉嫌挪用歐盟款項被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候選人雷朋因涉嫌挪用歐盟款項被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第二輪總統大選即將在本月24日進行最終投票,由三度參選的極右派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對上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不過法國檢調單位週日(17)表示,該部門正在審查一份由歐盟反詐欺部門提出的報告,其內容稱總統候選人雷朋及其政黨成員不當挪用數十萬的歐盟資金。對此,雷朋則透過律師否認相關指控。

現任總統馬克宏在連任之路上與雷朋二度交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巴黎檢察官辦公室17日證實,該部門正在審查一份於今年3月11日,由歐洲反詐欺辦公室(OLAF)提供的報告,內容稱雷朋及其所屬的「國民聯盟」黨員共挪用了61.7萬歐元的資金。儘管調查未指出樂朋及相關人員直接從中獲利,但表示樂朋要求歐盟為其員工及活動費用提供資金。

對此,國民聯盟主席巴德拉(Jordan Bardella)接受外媒訪問時否認相關指控,並反控歐盟試圖操控法國大選,表示「法國不會被歐盟和歐洲機構企圖干預總統大選並傷害馬琳雷朋所愚弄」。巴德拉說,該政黨此前已經對OLAF提出兩項法律訴訟,將針對這份報告再提出第3起訴訟。

巴黎街頭出現「不要雷朋也不要馬克宏」的抗議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雷朋自2017年以來一直都在接受相關調查,其中便包含涉嫌濫用歐盟資金來支付議會助理的費用。對於這次的報告,雷朋委託律師表示,她本人已否認相關指控,目前尚未接受檢調單位訊問,也尚未查看OLAF的報告。
 

據近期民調顯示,現任總統馬克宏的民調約53%,雷朋則是44%,2人目前都在全力備戰20日即將登場的總統電視辯論,成為他們自2017年後的第二度交手。外媒認為,電視辯論對於第二輪選舉投票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因此如今還不能太早下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總統#選舉#雷朋#馬克宏#歐盟#參選#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