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糧食短缺風暴來襲 各國採取保護措施 限制出口加劇危機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6:02

後疫情時代,通貨膨脹越演越烈,且在俄烏戰爭爆發後,糧食短缺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截至目前就有超過20個國家,實施糧食出口限制令,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和土耳其等,未來恐怕會有更多國家,加入限制糧食貿易的行列。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烏克蘭跟俄羅斯都是糧食輸出大國,現在普欽封鎖烏克蘭港口,導致烏克蘭糧食輸出產生很大問題,進而造成全球糧食價格上漲,且一旦糧食禁運開始,全球物價就會跟著上漲,各個國家也一定會採取保護措施。」

吳崇涵指出「實施糧食出口限制令的國家大多都是要保護國內的糧食供應,雖然可能與戰爭有關係,但主要還是因『食物民族主義』,各個國家對於自己國內人民的保護,禁止食物出口而造成全球物價攀升,這個問題未來全球在面對國際機制上面的改良,如何避免不必要,甚至不公平的禁止糧食出口,造成全球糧食恐慌都是要討論的議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黃星樺#吳崇涵#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糧食#出口#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338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