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吳崇涵 結果共5筆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糧食短缺風暴來襲 各國採取保護措施 限制出口加劇危機

    後疫情時代,通貨膨脹越演越烈,且在俄烏戰爭爆發後,糧食短缺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截至目前就有超過20個國家,實施糧食出口限制令,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和土耳其等,未來恐怕會有更多國家,加入限制糧食貿易的行列。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烏克蘭跟俄羅斯都是糧食輸出大國,現在普欽封鎖烏克蘭港口,導致烏克蘭糧食輸出產生很大問題,進而造成全球糧食價格上漲,且一旦糧食禁運開始,全球物價就會跟著上漲,各個國家也一定會採取保護措施。」
    2022/05/30 16:02
  • 美眾議長裴洛西欲訪台 大陸急跳腳 警告美國踩紅線勢必反擊

    先前傳出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但後來因為裴洛西確診新冠病毒,故行程取消,對此,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批評美國公然踩踏「一個中國紅線」,並做出最嚴厲警告,揚言若美國再一意孤行,大陸勢必做出反擊。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裴洛西是美國指標性的政治人物,排名美國政治人物第三位,也是首位女性眾議院長,原本預計這次要出訪美國在亞洲的盟友國家,並拜訪台灣,不過,卻在行前發現確診新冠肺炎,導致這趟亞洲行不得不取消。」
    2022/04/11 16:11
  • 俄烏戰爭受關注 習近平較普欽聰明? 站中立面採取「切香腸」戰術

    俄烏戰爭已開打超過一個月,這期間不管是雙方多次談判、西方民主國家祭出相關嚴厲制裁,都無法阻止俄羅斯總統普欽要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決心,外界認為,這場戰役唯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有辦法阻止普欽繼續進攻,但目前為止,大陸仍保持中立態度。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他對大陸相當了解,而他也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做比較,認為普欽太情緒化、按不住性子,而習近平在整個大戰略或安全政策上較為全面和穩健,所以兩者相比,習近平比較聰明。」
    2022/03/28 16:23
  • 澤倫斯基提議與普欽在耶路撒冷親談 吳崇涵:以色列扮演談和關鍵角色

    俄烏戰爭第四輪談判將於今日下午再度舉行,但先前的三次談判都無太大進展,近期俄軍又以「拒絕與敵人合作」為由,綁架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長和聶伯羅魯尼市長,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立即釋放,此外,澤倫斯基提議,希望由以色列總理班奈特促成烏克蘭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耶路撒冷的會談,並指出以色列可以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障。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以色列這次在和談上扮演重要角色,因為以色列國內大約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是俄裔猶太人,且俄語是除了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以外,以色列的第三大語言,所以從人口分布來看,以色列跟俄羅斯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相似性和連結性。」吳崇涵補充「至於為甚麼選在耶路撒冷談和,第一、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也是聖城,第二、耶路撒冷是一個代表談判和平的地方。」
    2022/03/14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