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爆黑馬 左派和商人將一決勝負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1:47
62歲的左翼前游擊隊成員、前波哥大(Bogota)市長佩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2歲的左翼前游擊隊成員、前波哥大(Bogota)市長佩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求「改革」的哥倫比亞人29日在第一回合的總統大選投票,根據已開出的選票,這場選舉將進入6月19日的第二輪決選,由左派候選人佩特羅(Gustavo Petro)和出人意外的競爭者 - 商人賀南德茲(Rodolfo Hernandez)一決勝負。
 
在當局對社會經濟困境下引發的街頭抗議,進行殘酷的安全鎮壓一年後,這場選舉在緊張氣氛下進行了8個小時的投票,並已在今(30)日清晨5點結束。

 
 
民調顯示,許多哥倫比亞人寄望由62歲的左翼前游擊隊成員、前波哥大(Bogota)市長佩特羅掌權,在這個歷史上由右派菁英統治的國家,解決貧窮、農村暴力、都會犯罪和地方性貪腐的問題。
 
根據已開出的近八成選票,佩特羅的得票率是40.4%,至於賀南德茲則以27.9%的票數擊敗前美德殷(Medellin)市長古特雷斯(Federico Gutierrez),挺進第二輪的決選。古特雷斯原本被看好將和佩特羅一決勝負。

支持者拿著商人賀南德茲(Rodolfo Hernandez)的競選海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憲法限制單一的4年任期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即將卸任。他在2018年的大選中擊敗佩特羅。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哥倫比亞的5千萬人口中約有40%生活在貧困中,這是世界所得不平等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

這個問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更加惡化,有六分之一的城市居民失業。

第三度競選總統的佩特羅承諾,他將解決貧困問題、並使哥倫比亞的經濟更加環保,包括分階段逐步停止原油勘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佩特羅#新冠肺炎#賀南德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2235

0.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