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不上律師!日駙馬擬動用真子公主30年存款 轉行投資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1:49
日媒爆料小室圭恐動用真子的積蓄,申請投資人簽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爆料小室圭恐動用真子的積蓄,申請投資人簽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駙馬小室圭連續2次參加紐約律師考師都不幸落榜,偕真子公主在紐約展開新生活的他美簽恐怕出問題。有日媒爆料,為了留在美國,他目前考慮動用真子公主的儲蓄,取得「投資人簽證」。

 

小室圭連續2次參加紐約律師考師都不幸落榜。(圖/翻攝自《Newsポストセブン》)

 
根據《Newsポストセブン》報導,小室圭2度落榜後,他的簽證問題成為美國紐約日本人社群的熱門話題。小室圭現在使用美國給留學生的「OPT簽證」(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真子則是使用配偶簽,但小室圭的簽證最快5月中旬就會失效,為了繼續留在美國,他正考慮取得美國E-2簽證(條約投資人簽證)。
 
據悉,美國E-2簽證主要是發給在美國創立或購買公司的投資人,有效期限最長5年,到期時若符合規定,可以再申請延簽。日本的美國大使館負責處理E-2簽證申請,核發簽證的基準主要分為2大要素,事業計畫和資金。
 
申請人必須準備好相關具體文件,讓大使館判斷該事業是否能夠成功營運,例如公司的不動產契約、公司設備等等,並備妥足夠投資該事業的資金。報導指出,E-2簽證沒有明確審核基準,大使館只會比照過去案例,依據事業內容和投資金額考慮成功的可能性。
 
 
《Newsポストセブン》表示,真子公主的存款,可能會成為小室圭申請簽證時的資金來源。真子過去還是皇族時,每年都能收到皇族費,成年前為305萬圓(約新台幣76萬元),成年後為915萬圓(約新台幣228萬元),而且不需要課稅。她過去在博物館工作過5年,應該也有一筆存款。宮內廳關係人士指出,真子待在皇族的30年間,獲得的費用單純計算至少破億圓。再加上她的家人應該也會資助她的婚後生活。因此,小室圭可能打算動用真子的資產,成為投資家。

 
真子婚後與小室圭移居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真子公主目前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擔任志工,若小室圭取得E-2簽證,基於簽證規定,屆時身為配偶的真子就能在美國工作,擔任正職人員。然而,這種做法也具有風險,若簽證取得者經商失敗,簽證就會隨之失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小室圭#真子#日本#皇室#投資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1574

0.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