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會澳洲新任總理 互開玩笑調侃氣氛融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09:17
拜登與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與甫勝選的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兩人互相調侃,分享回憶,甚至睡眠建議。

兩國元首在東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碰頭,氣氛融洽。這場峰會有日本、印度、澳洲及美國參與。

 

拜登致力深化美國與澳洲關係,藉此制衡中國,他稱美澳聯盟是亞太地區「穩定與繁榮的支柱」。

根據白宮公布內容,Quad的閉門會談議題涵蓋了澳洲、英國和美國之間的AUKUS安全協議,以及懲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

在公開交流中,拜登開場時就開玩笑說,上週末才剛當選的艾班尼斯「已經任職了很長一段時間」。
 

他對艾班尼斯決定在贏得大選後立刻動身飛到東京參加Quad峰會表示欽佩,認為這顯示澳洲對這項關係「全心投入」。

然後,拜登沒有照例祝福這位澳洲新領袖「好運」,而是祝福他「好眠」。

他欽佩地說,「你才剛就職就登上了飛機」,所以「如果你在這裡睡著了也沒關係。我不知道你怎麼辦到的,真的很了不起-而且才剛結束競選活動」。

艾班尼斯毫無倦色,也以調侃回敬拜登。

他讚揚美澳兩國是「好朋友」,並回憶起多年前以美國國務院邀請的「年輕學者」身分訪美,體驗美國生活。

訪美期間,他對美國社會的多樣性進行研究,研究的團體包括遊說組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到提倡墮胎的美國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等。

艾班尼斯笑說,當時研究的團體簡直就是「全套,涵蓋整個光譜」。拜登則是驚呼:「你真是勇敢。」
 

艾班尼斯表示,下次Quad峰會將於明年在澳洲舉行,但他希望「能在那之前訪問美國」。

拜登則回應,雙方應盡快排定訪問日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澳洲#澳洲總理#四方安全對話#Quad#AUK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3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