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戰犯罪」首例宣判 21歲俄兵判無期徒刑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23:38

這次烏俄戰爭,波蘭堪稱是「最挺烏克蘭」的國家,不只第一時間接納大量難民,波蘭總統杜達,更在戰爭期間,兩度造訪烏克蘭。周日他受邀在烏克蘭國會演說,力挺烏克蘭加入歐盟。另外開戰後,第一起戰爭罪,在今天傍晚宣判,涉嫌殺害烏克蘭平民的21歲俄羅斯大兵,遭判處終身監禁。

圖/翻攝自Twitter @Biz_Ukraine_Mag

 
波蘭總統杜達,獻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個大擁抱,俄羅斯入侵烏國以來,波蘭總統已二度造訪該國,這次還直接登上國會演說。

波蘭總統杜達:「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只有烏克蘭能為自己下決定。」

這次戰爭波蘭不只接納大量烏國難民,也舉雙手贊成烏克蘭加入歐盟,兩國搶先宣布海關合作,在貿易上展現團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所以我們同意在不遠的將來,在相關雙邊協議上,實施聯合邊境海關管制。」

澤倫斯基另外用視訊,在達沃斯經濟論壇發表演說,他喊話國際積極捍衛自由和平,免得為時太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要等到發生致命一擊,不要等到俄羅斯使用特殊武器,化武,生化武器,但願不會還有核武,不要給侵略者留下,世界抵禦不夠強的印象。」

多虧衛星科技這次俄軍許多暴行,全被看得清清楚楚,名為Planet的衛星公司,旗下擁有超過200枚衛星攝影機,幫忙抓包俄軍在馬里烏波爾挖掘亂葬崗。

史丹佛大學CISAC專家Melissa Hanham:「(你怎麼知道這是新的墳墓),在這邊你可以看到有樹木還有墓碑,那裡有一些小點顯示出每個人的墓地,而現在這裡有新的棕色泥土。」

還有戰爭初期,俄軍擅闖車諾比核電廠挖掘土壤,也是由衛星照揭發真相。

史丹佛大學CISAC專家Melissa Hanham:「可以看到有坦克車隊朝向這裡,還有軍車在這裡設立基地,他們挖掘放射性土壤,然後他們在這裡挖壕溝。」

 
俄軍一舉一動,通通躲不過衛星法眼,包含鎖定糧倉攻擊,炸毀小麥倉庫。

史丹佛大學CISAC專家Melissa Hanham:「爆炸衝擊力之強,炸毀了四個筒倉還有這裡的糧倉,而所有這些散開淡黃色的物質就是小麥。」

其實相關機構,還掌握更多衛星照片,但因為怕洩漏情資,暫時無法對外公布,而未來該如何盡快結束戰爭,也成為全球頭痛難題。

白宮國安委員會前成員Charles Kupchan:「烏克蘭現在比較偏向進攻而非防守,希望把俄羅斯推回到,2014年以前的位置,所以是的烏克蘭能決定終不終戰,但我認為美國波蘭和其他北約盟友,得開始討論,如何早點讓戰爭結束。」

專家認為烏克蘭雖然反守為攻,但情勢顯示戰爭還會拉長,在波蘭甚至出現,白俄籍的民兵加強鍛鍊,要當烏克蘭志願軍。

 
希望透過邦烏克蘭打贏戰爭,進而瓦解盧卡申科和普欽陣線,找回民主自由。

白俄民兵單位Pahonia負責人Vadim Prokopiev:「我們知道解放白俄是漫長旅程,但旅程從烏克蘭開始。」

前波蘭國防部長Radoslaw Sikorski:「只有讓普欽輸掉,俄羅斯才能進行內部變革。」

不過俄羅斯恐怕不會輕易放手,最近還大動作在亞速鋼鐵廠掃雷劃出勢力範圍,而烏克蘭這邊,也在23日對涉嫌殺害平民的,21歲俄羅斯士宣判終身監禁,他成為這場戰爭以來,第一位被判刑的俄羅斯戰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俄軍#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