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後夫妻二度同框 澤倫斯基:外交突破才能止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06

俄烏戰爭最新消息,俄羅斯政府現在考慮,要用投降的亞速鋼鐵廠烏軍士兵、交換人質,換回被控叛國的親俄派富豪「梅維楚克」。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任剛滿三週年,和妻子一起上電視受訪,這是戰爭開打後,兩人第二度同框,澤倫斯基說,他認為要在戰場上打贏、相當不容易,只有外交上的突破,才有可能完全停戰。

圖/翻攝自YouTube The Telegraph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s.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在電視上約會,(沒錯,電視約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第一夫人歐倫娜,鏡頭前甜蜜互動,這是開戰後,兩人第二次一起公開露面,歐倫娜說,他們和很多烏克蘭家庭一樣,被戰爭硬生生拆散。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他(澤倫斯基)為工作而活,平常家人幾乎見不到,我們兩個半月完全沒見面,只能透過電話說說話。」

 
今年2月中情人節這一吻,10天後俄羅斯入侵、天翻地覆,澤倫斯基就職剛滿三週年,受訪時也透露對俄烏戰爭最新看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打勝仗很不容易,必須經歷血腥和戰鬥,不過最後還是需要,透過外交才能止戰。」

不過烏克蘭談判代表說,只有當俄羅斯發現,戰場上得不到任何好處的時候,才有可能重啟談判,而烏克蘭絕不考慮在領土主權上讓步。

烏克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只要對俄羅斯妥協讓步,戰爭就會馬上升級升溫,不會因此就完全停戰,只有可能暫停一陣子。」

烏克蘭現在拒絕和談,也是因為有了西方軍援,烏軍在部分地區展開大反攻,尤其是東北部哈爾科夫,烏軍最新畫面,再度繳獲一輛,俄軍逃跑留下的Z字T-72坦克。而俄軍的空襲攻勢,也踢到鐵板。

烏克蘭官方證實,俄軍對南部奧德薩新一輪轟炸,發射好幾枚飛彈,卻只有一發命中,打到海邊公廁。烏克蘭記者就狂酸,俄羅斯軍事投資真是精明,連炸廁所,也得浪費一枚價值超過1.4億台幣的飛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澤倫斯基#總統#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9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