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水肆虐孟加拉和印度 數百萬人受困至少57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1:38
印度及孟加拉近期受到洪患侵襲,導致數百萬人受困和至少57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及孟加拉近期受到洪患侵襲,導致數百萬人受困和至少57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豪雨引發廣泛洪水,肆虐孟加拉和印度境內大片地區,導致數百萬人受困和至少57人喪命。

在孟加拉境內,約200萬人因東北部將近20年以來最嚴重洪災受困。拉希耳赫特地區(Sylhet)行政首長霍森(Mosharraf Hossain)表示,來自印度東北部的洪水在巴拉克河(Barak River)沖破一處主要堤岸後,薩基甘(Zakiganj)至少100個村莊被洪水淹沒。

 

孟加拉境內眾多地區以及印度境內鄰近地區容易受到洪水侵襲,專家指稱,氣候變遷升高了全球各地出現極端氣候事件的機率。

印度及孟加拉災情慘重,圖為洪水引發的土石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當地災害管理當局表示,印度境內本週多日的洪水、土石流和雷雨奪走至少47條人命。
 

鄰近孟加拉的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至少14人死於土石流和洪水。當地居民透露,目前沒有飲用水可以喝,所以大家只好收集雨水,「現在,雨對我們來說是福也是禍。」另一名婦女則表示,家裡所有家具都毀了,希望水可以快點退去。

阿薩姆當局21日表示,大豪雨引發洪水,淹沒大片農地,損毀數千棟房舍,約3200個村莊超過85萬人受災。

此外,位於阿薩姆省西方的比哈省(Bihar),19日的雷雨造成至少33人罹難,另有將近40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加拉#印度#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49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