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患襲擊孟加拉與印度 至少59死百萬人受困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0:09
季風風暴襲擊孟加拉和印度造成兩國至少59人死亡。 (圖/翻攝自推特)
季風風暴襲擊孟加拉和印度造成兩國至少59人死亡。 (圖/翻攝自推特)

季風風暴襲擊孟加拉和印度,官員表示已造成兩國至少59人死亡,同時引發災難性洪患,導致數百萬人受困。

對孟加拉低窪地區數百萬人而言,洪水是經常性的威脅,但專家表示,氣候變遷使洪災發生的頻率、嚴重程度和不可預測性升高。

 

過去一週,傾盆大雨持續不斷,淹沒了孟加拉東北部大片土地,部隊也展開行動,撤離與鄰近社區隔絕的居民。

河流在數小時之內突然潰堤,洪水淹沒了整個村莊;學校變成避難所,以收容受災村民。

孟加拉警方告訴法新社,自昨天下午以來,風暴引發的雷擊在境內奪走至少21人性命,當中包括在城鎮南戴爾(Nandail)遭雷擊喪生的3名年紀12至14歲孩童。
 

警察同時告訴法新社,港口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一處山坡的房屋慘遭土石流侵襲,造成4人喪命。

在印度,偏遠的梅加拉雅省(Meghalaya)官員桑格瑪(Conrad Sangma)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自16日以來,當地發生多起山崩,河水氾濫淹沒道路,至少有16人喪生。

緊鄰的阿薩姆省(Assam)接連下了5天豪雨,逾260萬人受洪水影響」。

救災單位通報,自16日以來,阿薩姆省已有18人死於洪水或山崩;18日下午之前有近7500人獲救。(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孟加拉#洪患#死亡#受困#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9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