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聯合宣言!拜登、尹錫悅提台海穩定 影響印太和平與繁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5:41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拜登舉辦雙邊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拜登舉辦雙邊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在龍山總統府舉辦「美韓高峰會」,雙方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中發表「美韓聯合宣言」,在區域安全部分,拜登除了強調美方長期以來對南韓的軍事承諾外,也表示雙方將加強因應來自北韓的一系列威脅。此外,拜登及尹錫悅均重申維護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此為印太地區安全及繁榮的基本要素。

拜登及尹錫悅在聯合宣言中,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韓聯合宣言,拜登表明美國將利用包括核子及飛彈防禦能力,向南韓展現長久以來的承諾。兩國元首也同意盡快重啟高級別的戰略與磋商小組,期待透過加強聯合防禦,進一步強化威懾北韓的效果。為達到以上承諾,以及因應北韓構成的威脅,拜登及尹錫悅都同意針對「擴大朝鮮半島及周邊地區的聯合軍演、軍事訓練範圍及規模」進行討論。

除此之外,美國也承諾在必要時,部署美國戰略軍事資產,以加強對於北韓破壞區域穩定活動的威懾。另外,雙方也將擴大合作,以應對來自北韓的一系列官方、非官方的網絡攻擊。拜登與尹錫悅在記者會中均強調實現北韓「完全無核化」的目標,尹錫悅更表示,若北韓願意「棄核」,那麼南韓就願意協助其經濟發展。

美韓領導人前後進入會談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朝鮮半島區域安全外,拜登和尹錫悅也重申「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台海穩定是印太地區安全及繁榮的基本要素。聯合宣言稱,美韓致力於維護和平與穩定、合法暢通的貿易與對國際法的尊重,包括航行和飛航自由以及其他合法使用海洋,包括在南海及其他海域。
 

雙方在聯合宣言中也譴責俄羅斯無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行動,批評俄方行為明顯違反國際法,除了對俄羅斯實施金融制裁及出口管制外,也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救援。拜登和尹錫悅表示,他們將確保有效實施兩國的制裁措施,以遏制俄羅斯的進一步侵略,重申其對主權和領土完整原則的承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亞洲行

#美國#拜登#北韓#南韓#尹錫悅#高峰#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11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