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世界脫鉤?中國人民大學退世界排名隱憂 習近平要「走出大學新路」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6:12

近期中國人民大學宣布退出世界大學排名引發國際熱議,外媒聯想,這是否意謂著,大陸開始與世界「脫鉤」, 但對此大陸專家學者卻持不同意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個月到中國人民大學調研時強調,要建立『中國大陸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學』,就不能跟在別人後面依樣畫葫蘆,隨後,中國人民大學就宣布要退出國際大學排名,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分析認為,這件事情體現習近平上台以來的整體趨勢,就是整個中國大陸和西方脫鉤的跡象非常明顯。」

林閔榛補充「目前除了中國人民大學,南京大學和蘭州大學都已經陸續退出國際大學排名,BBC報導有網友嘲諷中國大陸是因為學校實力不夠,所以乾脆不參加排名,但也有人認為現在的國際大學排名,用的都是西方國家的標準,所以不適合用在中國大陸學校,至於引來外媒報導的『脫鉤論』,大陸輿論普遍不以為然,中國21世紀教育研究院院長熊丙奇更表至,就算是大陸一流大學也必須加強和世界的交流,因為一個學校要成為一流怎麼可能不融入國際競爭,不可能關起門來辦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張允曦#林閔榛#中國大陸#習近平#防疫#疫情#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877

0.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