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加劇 世界氣象組織:5年內恐出現史上最熱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2:37

據《路透社》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警告,未來5年內,全球的平均氣溫將有50%的機會比工業化前高出1.5度。專家表示,這種上升是暫時的,但氣溫持續升高將為世界帶來毀滅性的災害;而英國氣象局研究人員表示,2022-2026年將會有突破歷史新高的年份出現。

 
2015年《巴黎協定》簽署時,宣示要將本世紀溫度升高控制在2度以內,並訂下更具雄心的1.5度;但目前本世紀才過沒幾年就已經快突破。

WMO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說:「我們正離《巴黎協定》所設定的目標越來越近。」目前全球的平均氣溫較工業化之前上升約1.1度。專家表示,即便一年均溫升溫1.5度也會帶來可怕的影響;例如珊瑚礁大量死亡、部分生物絕種、兩極大量融冰等等。
 
 
全球氣溫上升將導致珊瑚等生物的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氣象組織》研究報告指出,現今的政策及高排碳活動將導致世界的全球氣溫在本世紀末上升3.2度。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究員柯柏( Kim Cobb)則說:「我們必須知道現今缺乏科學支持的政策將導致氣溫變得更高,而每升高0.1度都將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英國氣象中心(Met Center)研究員赫曼森(Leon Hermanson)表示:「為了阻止地球持續暖化,我們要盡可能的減少化石燃料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全球暖化#巴黎協定#世界氣象組織#史上最熱年#化石燃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93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