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性!英日雙邊會談達防衛合作協議 翁履中:雙方國家利益的盤算不太一樣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5:5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與英國首相強生進行會晤,雙方就防衛合作「相互准入協定」達成原則共識,將持續共同開發新型戰機引擎等先進防衛科技,岸田文雄也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日本至關重要,也攸關國際情勢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協定』以國防安全作為基調,但雙方在國家利益的盤算上不太一樣,英國想要藉由跟日本進行更緊密的連結,來拓展貿易市場,表面上英國採取比較強的軍事行動來支持亞太盟友,但英國更在乎的是,透過國防安全合作,表達英國願意協助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來換取在東北亞地區或東南亞地區的市場利益。」
 
翁履中還提到「日本與英國之間的貿易本來就有不錯交流,而日本的經貿也很強,此外日本近年來一直都在拓展軍事實力,自前首相安倍晉三時期就不斷想透過修改憲法的方式,讓日本自衛隊只有自我防衛的功能能夠鬆綁,而岸田文雄上任後也一直希望,可以強化軍事實力或強化軍事連結,讓日本的國際影響力更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詹舒涵#翁履中#日本#英國#岸田文雄#強生#國防#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060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