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拖15個月!拜登「對中政策」本週出爐 美媒:恐無新意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6:3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這個星期,發表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美國媒體報導指出,這個政策書,早在去年11月就送進白宮,卻拖到拜登上任15個月才公佈,預計不會有太讓外界震驚或意外的內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台灣時間星期四晚間11點,針對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發表談話,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的報導指出,拜登政府不會公開中國政策的詳細文字內容,布林肯的演說也只會重點條列式的提出政策概要,主要是強調現行、延續川普政府的對中政策,預計不會有太大驚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和中國的關係是,該競爭時就競爭,能合作時就合作,但必要時也可以是對抗的。」

5月是拜登政府的印太重點月,12日、13日美國東協特別峰會在華府舉行,20日到24日拜登訪問南韓和日本,出席QUAD美日印澳元首峰會,印太經濟架構可能在美國東協峰會時,有更多細節釋出。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和中國及其他國家競爭,要在20世紀勝出。」

拜登的中國政策和前任政府最大的不同是,拜登政府強調民主和獨裁的鬥爭,要團結盟友及夥伴,在政治、經濟、外交、軍事、和科技上對抗大陸。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的戰略)中國列為我們步步進逼的挑戰,俄羅斯則是刻不容緩的挑戰。」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在參院聽證會表示,大陸意圖在2027年以前發展足以奪取台灣的軍事能力。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這和他實際上要入侵是不一樣的,而是要有能力奪取台灣島,這是非常困難的任務,中國是否真能辦到還有待觀察,中國軍方是否真能有這樣的能力,但2027年就是訂出的目標。」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每年檢視美國的防衛台灣作戰計畫,依據這個計畫提出事先批准、優先賣給台灣的軍事設備,美國的國防承包商必須優先處理台灣軍事採購訂單,法案還將台灣關係法關於「防禦性武器」的文字,改為「可以拒止和嚇阻解放軍侵略的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對中政策#美國#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073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