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波疫情來襲? 美加州突增30%新冠確診病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3:52
美國加州疫情再次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疫情再次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儘管近幾個月美國加州確診人數下降,但這週新增的新冠確診病例卻比上一週增加近30%,住院人數也小幅上升。讓加州部分衛生官員擔憂,是否將迎來新一波疫情。洛杉磯郡衛生官員也透露,如果疫情惡化,可能會準備恢復室內公共場合的口罩令。
 
據報導,這一波病例增加,正好對應到放寬口罩令等防疫鬆綁規定,再加上具有高傳播力Omicron變異株亞變種出現。現在的問題在於案例會增加多少,以及政府是否需要干預。

 
 
加州聖馬刁郡副衛生局長柯蒂斯陳預期,住院率和死亡率會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聖馬刁郡副衛生局長柯蒂斯陳(Curtis Chan)博士表示,他們本來預期疫情在7月初會出現一個小小的高峰,類似Delta變異株在去年夏天發生的狀況,沒想到5月就發生了。他指出,住院率和死亡率也會增加,但不會像Omicron變異株出現時那麼嚴重。馬連縣衛生局長威利斯(Matt Willis)則警告,病毒確實在傳播。人們必須知道社區傳播的風險正在增加。

上週,加州單日確診人數平均約為5600例,創下3月初以來的新高。確診者住院率也上升7%,截至週六為止,全州有1037人住院,146人住進重症監護病房。儘管住院人數在這場大流行中仍維持在低水平,但加州預測,到美國國殤日(Memorial Day)時,住院率應該會提升65%。需要重症監護的患者也會翻倍。

 
美官員表示疫情嚴重恐恢復室內口罩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郡公共衛生局局長費若( Barbara Ferrer)指出,倘若疫情惡化,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調高洛杉磯郡的緊戒級別,將準備恢復室內公共場合的口罩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洛杉磯#美國#新冠病毒#疫情#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16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