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規劃隨機票加收300泰銖觀光費 最快8月上路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7:59
國際旅客入境泰國將另付觀光入境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旅客入境泰國將另付觀光入境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泰國政府預計今年8月或9月開始對入境的國際旅客加收300泰銖(約新台幣258元)觀光入境費,費用將隨機票徵收。觀光暨體育部表示費用將用於旅客抵達泰國後30天內的保險

泰國政府早在2019年就研擬對入境觀光客加收費用,但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暫緩。國家觀光政策委員會(National Tourism Policy Committee)去年1月通過觀光暨體育部提案對旅客徵收觀光入境費。

 

泰國政府原訂今年4月就要開始徵收旅客入境費用,費用隨機票徵收,因此相關工作將落在航空公司身上,但航空公司反映需要準備期,因此徵收時間點再往後延。

觀光暨體育部官員4月28日和航空業者會面,討論如何執行泰國觀光費(Thailand Tourism Fee,TTF)系統。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觀光暨體育部次長朱德(Chote Trachu)表示,費用將用於旅客在泰國期間突然生病或是遇到意外等緊急狀況。

觀光暨體育部助理次長蒙空(Mongkon Wimonrat)表示,泰國觀光費系統將和航空公司的訂票網站結合,國際旅客訂票時會跳出另一個要求付觀光入境費的視窗,而航空公司在發出機票前要確認旅客是否已經付了觀光入境費,這費用將涵蓋旅客入境後30天內的保險。
 

蒙空表示,外交官、政府官員、持有工作證且母國和泰國簽有諒解備忘錄的外國人以及2歲以下兒童可以不必繳交觀光入境費。

觀光暨體育部邀請各國航空公司今天開始加入泰國觀光費系統的測試系統,首先向從空路抵達泰國的旅客徵收,如果徵收過程順暢,未來將擴大到從陸路或海陸進入泰國的旅客。

不過航空公司對此仍持保留意見,不具名的航空公司代表指出,現在航空公司多聚焦在吸引更多旅客,如果要加入泰國觀光費系統,勢必會占去部份資源。他認為,觀光暨體育部應該更清楚說明旅客如果受傷或死亡,保險可涵蓋的最高和最低給付金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國際旅客#泰國旅遊#入境#觀光客#泰國觀光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