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觀光客塞爆!威尼斯將採「預約制」入城 單日遊得買門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4:20
威尼斯在疫情後重新湧入觀光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尼斯在疫情後重新湧入觀光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Venice)多年來都是熱門觀光勝地,不過也因此飽受「過度旅遊」所苦,前往威尼斯旅遊的觀光客數量遠遠超過城市所能負荷,到處人擠人、出租民宿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也限縮了當地人的生活品質與空間,甚至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也呼籲當局採取更「永續」的觀光管理,否則將取消世界遺產的地位。

「水都」威尼斯浪漫美景,一直以來都是不少觀光客嚮往的旅行勝地。(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緩解疫情後再度湧現的觀光人潮,威尼斯當局祭出「預約制」新規,表示從2023年開始,「當日遊」的旅客若想進入威尼斯,除了得在事前預約外,還得根據淡旺日價格,最高得支付10歐元(約315元新台幣)的「入城費」,這也讓威尼斯成為全球第一個需要支付門票費才能進入的城市。

據悉,這項計劃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就已經提出,但是因疫情期間,當地觀光業遭到重創,因此暫緩實施。如今疫情緩解後,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也再次宣布,遊客可以從今年夏天(6月)開始預約,入城費用則會從2023年1月起開始酌收,屆時民眾得依照淡旺日,繳交3至10歐元(約95至315元新台幣)。若是會在當地過夜的旅客,則因爲已經繳納觀光稅,因此不必額外付費。

威尼斯街頭可看到多名穿著寫有「享受、尊重威尼斯」制服的工作人員。(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經歷了2年多的觀光低潮期,威尼斯在復活節假期期間正式迎來新冠疫情後的旅遊潮,根據當地警方統計,這座擁有5萬人口的城市在一個週末內湧入將近28萬名遊客。威尼斯觀光部門官員文杜里尼(Simone Venturini)受訪時表示,「新冠疫情讓我們意識到,在疫情前每天發生的事情已經不在能被接受,對於人群的敏感性也發生變化。」他指出,「威尼斯是一座慢活、生活節奏與其他地方不同的城市,需要旅客特別對待,而不是進來、拍照,然後就離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聯合國#威尼斯#觀光#義大利#觀光客#旅遊#遊客#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29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