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死8少年無罪變有罪引論戰!大馬正妹「沈可婷」登谷歌關鍵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9:27
馬來西亞女子沈可婷5年前意外撞死8名未滿16歲的少年,13日被判入獄。(圖/翻攝自 BERNAMA 推特 @bernamadotcom)
馬來西亞女子沈可婷5年前意外撞死8名未滿16歲的少年,13日被判入獄。(圖/翻攝自 BERNAMA 推特 @bernamadotcom)

馬來西亞女子沈可婷5年前駕駛汽車時,意外撞死8名騎乘改裝腳踏車的「蚊車黨」少年。原本被法院判決「無罪」,但昨(13)日卻出現大逆轉,遭法院判處6年監禁,且「即刻執行」,當庭上銬被押往監獄,引發輿論譁然,「沈可婷」一詞也登上台灣Google Trend熱搜關鍵字。

 

根據大馬媒體報導,現年27歲的沈可婷在2017年2月18日凌晨3點20分左右,自駕返家途中,撞上一群以危險姿勢騎著改裝腳踏車的「蚊車黨」,少年,造成6人當場身亡,2人送醫不治。8名死者年齡介於13至16歲。

 
據了解,「蚊車黨」適用來稱呼危險騎乘改裝腳踏車的青少年。近年來,在大馬青少年族群中掀起一股改車風潮,不少人將腳踏車的椅墊調高、拆掉煞車,並且在騎乘過程中會把身體伏躺成「一字型」,靠龍頭與椅墊支撐上半身的姿勢飆車,且經常深夜在馬路上群聚,正因為行為非常惱人,被民眾稱為「蚊車黨」。
 
 
「沈可婷事件」在馬來西亞引發不小爭議,當時沈可婷被指控「危險駕駛致死」,但不少人均認為沈可婷相當無辜。最後法院在2019年以沈可婷當時繫有安全帶、未超速、未使用手機、有路權、視線被一旁的樹木阻擋,以及被撞的少年未穿著反光背心、頭盔等理由,宣布將她無罪釋放。
 
沈可婷13日出庭。(圖/翻攝自 BERNAMA 推特 @bernamadotcom)
不過,13日的判決中,馬來西亞新山高庭(高等法院)推翻早前判決,改判她「危險駕駛致死」罪名成立,需入獄服刑6年並罰款6000令吉(約4萬1137新台幣),且「即日起執行」。此外,服刑完畢後,駕照還將被吊銷3年。儘管律師向法院提出暫緩行刑,讓沈可婷保釋候審,但遭駁回,當即被帶上手銬押往監獄。
 
判決「大逆轉」再度引起輿論關注,部分馬來西亞網友認同法官判決,但仍不少人力挺沈可婷,批評「蚊車黨」騎車方式太危險才會釀成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沈可婷#馬來西亞#蚊車黨#駕駛#事故#無罪#改判#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053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