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放話「北約車隊照打不誤」 普欽不收手反更狂妄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22:47

俄羅斯放話警告,任何載送武器到烏克蘭的美國或北約車隊,都將成為俄軍,新的攻擊目標。這場仗打到現在,普欽不僅沒有收手打算,還準備與西方為敵。專家認為,俄軍先前一再吞敗仗,普欽現在高調宣示「這場仗必須打下去」,目的是要重振俄軍的士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黑海艦隊護衛艦,連續發射兩枚導彈。

透過艦載「無風」防空導彈系統,俄羅斯宣稱摧毀烏克蘭一架攻擊無人機,同時再用高精準飛彈,襲擊軍用機場彈藥庫,俄羅斯攻勢就如同領導人普欽說的,只能持續下去。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所做的一方面幫助人們,將他們從納粹主義中拯救出來,另一方面採取措施確保俄羅斯本身的安全,顯然我們別無選擇,這是正確的一步。」

 
跟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來到東方太空基地談論烏克蘭情勢,這也是一個多星期以來,普欽首次公開發表評論,語氣相當狂妄。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烏克蘭特殊軍事行動的目標非常明確,而且是崇高的。」

把入侵烏克蘭當作崇高目標,普欽自認走到這一步別無選擇。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可能繼續容忍,持續了八年的種族滅絕,那是第一點,其次令我們遺憾的是,烏克蘭開始變成一個反俄據點,存在已久的民族主義和新納粹主義開始萌芽。」

高舉去納粹大旗,合理化侵烏,普欽還砲轟西方指控的布查屠殺都是假的,經濟制裁也無法逼莫斯科乖乖就範,現在死傷這麼嚴重,普欽怪罪烏克蘭脫離伊斯坦堡協議,導致談判陷入僵局,普欽一連串囂張談話,CNN注意到其中這個字眼。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與以前略有不同的是,把戰爭提升到『崇高』,普欽以前不曾用過這樣的字眼,似乎想要解決問題重建士氣,說我們可以做到團結全國,儘管有損失我們可以繼續前進取得成功。」

為了達到崇高目標,普欽不擇手段,但軍事行動一次次受到阻礙。

 
從軍艦一連發射多枚「口徑」巡弋飛彈,俄羅斯宣稱摧毀隱藏在第聶伯羅近郊,4架S-300防空系統發射器,還擊斃25名烏兵,但斯洛伐克立刻跳出來打臉。

斯洛伐克外交部長寇科特:「不,這不是真的,我們一直聽到消息,但我們無法證實那個消息。」

因為俄國沒說清楚,究竟摧毀哪一個歐盟國家提供的S-300防空系統,這也讓8日才送來S-300防空系統的斯洛伐克緊張確認,後來總理更推文指出這是俄羅斯官宣的假消息騙局,現在跟普欽關係密切的烏克蘭著名親俄政客,也狼狽遭逮。

著烏克蘭軍服、雙手上銬,他是67歲的梅維楚克,被形容是普欽在烏克蘭的頭號盟友,也是烏克蘭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更自稱小女兒的教父就是普欽,今年2月逃離軟禁後,現在被烏克蘭情報部門逮個正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建議俄羅斯用這個傢伙,交換我們現在被俄羅斯囚禁的男孩和女孩。」

 
俄軍不斷受挫,英國國防部還特地製作短片,細數俄軍至少6名將領殉職,還說俄兵轉而攻擊自己的指揮官,洋洋灑灑列出俄國折損,強調跟烏克蘭同一陣線。

CNN主播Bianca Nobilo:「馬里烏波爾的一名烏克蘭指揮官,也指控俄羅斯使用化學武器,包括美國跟英國介入調查這起指控。」

英國直接開嗆俄羅斯,如果證實真的使用化武,那麼西方將動用所有可能選項強烈回應,將戰爭規模升級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制裁#北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349

0.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