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後首次亞洲行!拜登洩口風 5月24日四邊對話訪日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09:40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11日透露,為參加將在東京舉辦的「四邊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預定5月24日到訪日本,若此次赴日成行,將會是他從去年1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
 
綜合日媒報導,拜登在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進行的一場線上會議中提到,「期待與你(莫迪)5月24日在日本相會」一語,洩漏了他將在下個月出訪日本的消息。

 

 
拜登為參加「四邊安全對話」將在5月24日訪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拜登是為了參加「四邊安全對話」,促成他首次在去年就任後出訪亞洲。該高峰會是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之間的非正式戰略對話,依靠成員國之間的對話維持,2007年由時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所發起。
 
在俄羅斯發動侵烏戰爭後國際秩序受到動搖,為了對抗於印度太平洋逐漸強化其霸權主義行動的中國大陸,拜登此行也是為了在印太地區展示美國存在感,目的是將日本、美國、澳洲、印度4國給緊密連結在一起。
 
拜登若真的成行,將是他上任後首次的亞洲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兩國政府正加緊安排拜登訪日與盡快召開美國、日本、印度與澳洲的「四邊安全對話」高峰會,但因澳洲即將在5月21日舉行大選,選舉結果可能影響高峰會日程。
 
 
而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則在11日記者會上保密,不願進一步透露拜登具體的訪日時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拜登#日本#四邊安全對話#亞洲#澳洲#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071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