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走52條烏國人命!飛彈殘骸現神秘字眼 專家:是報復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7:57
飛彈殘骸驚現神秘字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彈殘骸驚現神秘字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一座車站昨(8)日遭到飛彈轟炸,釀成至少52人死亡的悲劇。根據外媒報導,飛彈殘骸上用俄文寫著「za detei」,專家指出這行字的意思是「為了孩子們」(For the children),懷疑這場攻擊是一種報復行為。
 

飛彈擊中烏克蘭東部車站,造成重大傷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有語言專家指出,從語法來看,這句「za detei」代表一種復仇行為,也就是為孩子們報仇,不是指給孩子們東西。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oodrow Wilson Center)的俄羅斯專家特巴羅夫斯基(Izabella Tabarovsky)也表示,這句訊息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要為孩子們復仇。威廉瑪麗大學俄語教授貝拉(Bella Ginzbursky-Blum)也認同她的看法。
 
 
2014年,烏俄在烏東地區爆發衝突後,俄方曾譴責烏克蘭在頓內次克地區殺害俄羅斯兒童,若這確實是俄軍發射的飛彈,該訊息涵蓋的意義,確實和他們過去的指責一致。但俄羅斯官方卻矢口否認,他們認為這是烏克蘭做出的「挑釁」行為。俄羅斯國防部也指出,擊中車站的圓點-U(Tochka-U)戰術彈道飛彈,目前只有烏克蘭軍方在使用。但一名美國五角大廈資深官員透露,這應該是俄羅斯發射的飛彈。他表示俄羅斯最初宣告襲擊成功,聽說有平民傷亡後才撤回。
 
俄羅斯指出這不是他們使用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砲襲事件發生在烏克蘭當地時間8日早晨,當上千人待在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車站,準備搭火車逃難時,遭到飛彈攻擊。造成至少52人死亡,包括5名兒童,以及約百人受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飛彈#烏克蘭#俄羅斯#報復#車站#克拉馬托爾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353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