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有「給孩子的」 俄軍遭控以圓點飛彈炸火車站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9:50

遭到轟炸的烏東,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美國官員指出,空襲使用的,是名為SS-21的「圓點」飛彈,上面還用俄文奚落,是「給孩子的」,儘管俄羅斯反控是烏克蘭主導,但烏方指證歷歷,國際軍事專家更研判,俄方可能使用集束彈藥。

圖/翻攝自Twitter @DmytroKuleba

 
地面還留有大片血跡,遭到轟炸的烏克蘭東部,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SkyNews記者直擊,落在現場的飛彈殘骸。

Sky News資深特派John Sparks:「注意到那枚導彈側邊,有寫下俄羅斯文字,意思是給孩子的,這是相當殘忍的笑話 。」

飛彈上還留有惡劣的嘲諷文字,莫斯科卻反控整起轟炸,是烏克蘭自導自演,稱烏軍就是用這款飛彈,轟炸烏東地區,說俄語的人口。

 
美國軍事專家Cedric Leighton:「這就是SS21名為圓點飛彈(Tochka)的殘骸,基本上就是較小型的導彈,可以擊中40到60英里外,中程範圍目標。」

圓點,是機動式短程彈道飛彈,北約代號為SS-21,總重1.8噸、射程1700公尺,可載高爆彈、集束彈甚至核生化彈頭主要對橋梁、機場打擊,俄羅斯宣稱2019年退出陸軍,但專家指證歷歷。

美國軍事專家Cedric Leighton:「這枚飛彈是從俄羅斯領土,發射到俄軍佔領地區的火車站。」

烏克蘭也說,俄軍在車站周圍持續不斷轟炸,當天至少有兩起空襲。

烏克蘭鐵路負責人卡米申:「當時有兩起空襲,俄軍他們一直在轟炸車站周圍,所有鐵路基礎設施,而且是每天都炸。」

在說俄語的城市殺死說俄語的孩子,一邊卻說他們試圖保護孩子,這很可怕也很血腥。

事實上,俄羅斯就是圓點飛彈的生產者,上月底白俄街頭才拍到,標有V字標記的,至少8量俄羅斯運兵車,不尋常地駛向烏克蘭邊境城市,上頭就搭載,圓點彈道飛彈,也讓質疑聲浪難以弭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北約#俄軍#飛彈#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93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