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確診!陸外交部:祝早日康復 但應取消訪台非延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7:10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原訂將於本週出訪日本,原先傳出疑似有計畫來台,成為睽違25年,再度於任內訪台的美國國會議長,沒想到竟在出訪前夕傳出確診新冠肺炎,亞洲行也宣告延期。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8)日表示,希望裴洛西早日康復,不過也不忘強調裴洛西不應延遲訪台,而是應該「立即取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出訪前夕傳出感染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裴洛西因確診新冠肺炎,臨時取消出訪台灣等地的行程時回應表示,「我對裴洛西眾議長感染冠肺炎表示慰問,希望她早日康復。她應該做的不是推遲訪問,而是立即取消訪問。」
 
 
此前,趙立堅在昨(7)日的記者會中狂轟裴洛西訪台舉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指出美國國會屬於政府組成部分,因此應嚴格遵守美方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
 
裴洛西被驗出確診前曾與拜登近距離接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立堅當天在記者會中呼籲美方立即取消裴洛西訪台計畫,並要求美台停止官方往來。趙立堅稱,若美方「一意孤行」,堅持讓裴洛西來台,「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新冠肺炎#裴洛西#確診#日本#中國大陸#台灣#大陸#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305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