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6韓人船隻於台灣海域失蹤 1直升機又墜釀2死、1失蹤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3:38
我國找到另一艘拖曳船隻京都2號。(圖/航港局提供)
我國找到另一艘拖曳船隻京都2號。(圖/航港局提供)

韓國外交部在昨(7)日表示,一艘載有6名南韓公民的「京都1號」貨輪在台灣海域失蹤,台灣接到船隻遇險報告,澎湖海巡隊及空勤總隊投入救援。另外,南韓一架濟州島的海上警察直升機今(8)日凌晨也驚傳墜落,這架直升機正是前往台灣外海,載送準備協尋京都1號搜救人員的直升機,卻在回程途中發生墜海事故,目前找回3人、1人仍失蹤,然而3人中有2人已經死亡。
 
綜合韓媒報導,台灣海上搜救部門於7日上午9點50分左右(台灣時間上午8時50分),收到船隻「京都1號」於台灣以西18海哩處的求救訊號,船上載有6人,均是南韓國籍,預計從韓國釜山航往印尼,卻在昨日上午經過澎湖外海突然遇難。

 

我國航港局協助拖回無動力京都2號畫面曝光。(圖/航港局提供)

台灣在接獲遇難通知後,也立即派遣澎湖海巡隊及空勤總隊投入救援,並請求周邊船舶協助搜救,而京都1號從釜山港駛往印尼巴丹島過程中,還牽引另一艘附屬無動力船隻「京都2號」,航港局先協助拖回無動力的京都2號,京都1號則仍在協尋中,船上6人也尚未找到。

一架濟州島的海上警察直升機也驚傳墜落。(示意圖,非該直升機/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南韓海洋警察廳在今日凌晨表示,一架隸屬南海地方海洋警察廳航空隊的S92直升機,於濟州島西南方329.9公里處墜落,機上載有4人,雖然找回其中3人但有2人已成冰冷遺體,1人仍是失蹤狀態。
 
 
據了解,這架直升機在協助將6名搜救隊員送至馬羅島附近的3012警備艦艇後即返回釜山,卻不幸在中途墜落,而這艘3012警備艦艇正是協助搜索失蹤的「京都1號」船舶。

南韓派出多艘船隻加入搜救行動。(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海上警察已派出7艘警備艦艇、6艘漁業指導船和4艘漁船加入搜索直升機遇難人員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船#直升機#墜落#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0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