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G臉書封鎖布查屠殺話題標籤 META挨轟急解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3:53
IG和臉書曾短暫封鎖布查相關標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IG和臉書曾短暫封鎖布查相關標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烏克蘭收復首都基輔近郊的城市布查(Bucha)後,驚見大批平民疑遭到俄軍虐殺,屍橫遍野。怵目驚心的畫面也開始在網路傳播,引發全球關注。美國META旗下的社群媒體IG臉書(FACEBOOK),卻一時封鎖烏克蘭平民遭到屠殺的話題標籤,引發網友議論紛紛。META的公關負責人也於4日承認確有此事,表示目前已解除封鎖。
 
俄軍屠殺布查平民的消息傳開後,烏克蘭科技媒體《dev.ua.》指出,IG和臉書封鎖了與俄軍犯下戰爭罪的相關話題標籤,包括「#Bucha」(布查)和 「#BuchaMassacre」(布查屠殺)在內。這也讓網友相當不滿,質疑META試圖隱瞞俄軍在烏克蘭的犯罪行為。

 
 
俄軍撤離後,布查街頭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獲網友們的反對聲浪後,META也立刻做出回應。根據《路透社》報導,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表示,IG和臉書有監測貼文內容的自動系統,由於掃描到具暴力性的圖片等內容,「#bucha」和「#buchamassacre」等話題標籤才會遭到封鎖。他們發現這樣的狀況後,也立刻取消封鎖。

為了提升民眾對人權侵犯的認知,IG和臉書能夠允許貼文含有暴力等違反規範的內容。但如果內容真的極度露骨或讚揚痛苦,依然會遭到刪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META#俄羅斯#烏克蘭#布查#屠殺#封鎖#話題標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00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