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央行職員罷工要求調薪! 總裁竟偷飛邁阿密度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0:55
巴西央行員工發動罷工,總裁內托被爆料人在邁阿密度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央行員工發動罷工,總裁內托被爆料人在邁阿密度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中央銀行職員自當地時間週五(1)發動「無限期罷工」,要求調漲基本薪資。不過與此同時,巴西央行總裁內托(Roberto Campos Neto)竟被爆出,在與工會代表達成協議前,人就自顧自地飛到美國邁阿密渡假,完全無視罷工可能造成的影響。
 

巴西央行總部大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隨著巴西國內通貨膨脹率突破2位數,最近幾個月以來有越來越多的公共部門發起罷工行動。不僅擾亂政府日常運作,也讓即將在今年10月的大選中尋求連任的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相當頭痛。
 
 
據悉,巴西央行員工日前以上調薪資的要求未得到回應為由,於3月28日投票決定自4月1日發起「無限期罷工」。不過央行總裁內托則於同日飛往美國邁阿密渡假。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將於今年10月競選連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工會主席法亞德(Fabio Faiad)透露,內托曾在29日與工會代表舉行線上會議,不過雙方在會議中並未達成任何協議,隨後內托就於31日前往美國度假。法亞德對於內托此舉表示遺憾,並說「在如此重要關頭,總裁跑到邁阿密度假,完全無助於解決這場危機。」
 
報導指出,法亞德估計至少有60至70%的央行員工會參與罷工行動。巴西央行原本預計下週發布經濟調查報告和經濟數據,目前也無限期暫停發布。另外,不少人士也擔心這起罷工會影響巴西央行推出的Pix線上支付系統功能。該平台推出僅15個月就有超過1.14億巴西用戶,占成年人口的67%,在當地的使用率已經超過信用卡及現金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西#中央銀行#巴西央行#罷工#調薪#波索納洛#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88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