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訪俄押錯寶 恐受烏克蘭局勢影響經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09:39
波索納洛日前訪俄與普欽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索納洛日前訪俄與普欽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先前訪問莫斯科,並表達聲援俄羅斯總統普欽,被指為錯誤的外交賭注。現今烏克蘭緊張局勢再升級,原油價格大漲恐影響巴西經濟表現。

普欽(Vladimir Putin)向位於烏克蘭頓巴斯地區(Donbass)與俄羅斯接壤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邊境派遣軍隊後,巴西環球新聞(GloboNews)政治經濟評論家克魯茲(Valdo Cruz)引述總統府助理和外交官的看法指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上週訪問俄羅斯與聲援普欽是錯誤的外交賭注。

 

克魯茲指出,巴西政府期望的是一個和平的情景,而不是這個地區衝突的真正風險;更糟糕的是,波索納洛的態度令美國不高興。

克魯茲指出,在訪問俄羅斯之前,波索納洛的團隊告訴他,該地區的趨勢是和平解決,普欽只是作勢威脅,不會採取更具體和嚴重的措施。波索納洛還被建議不要談論兩國之間的衝突。但巴西總統卻表示「與俄羅斯團結一致」,激起美國的憤怒。

根據波索納洛助理的說法,現在巴西可能會在外交上遭受損失,因為與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私交甚好的波索納洛拖了好久才承認拜登(Joe Biden)的勝利後,巴西與美國的關係就不如過去那般良好,更糟糕的是對經濟的影響。
 

克魯茲指出,目前每桶石油的價格趨勢是超過100美元,甚至達到120美元,這將在整個巴西生產鏈中產生通貨膨脹壓力,首當其衝的是燃料價格。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或惡化,開始下降的巴西通貨膨脹可能會在今年上半年面臨恢復上升的壓力。

巴西中央銀行行長奈托(Roberto Campos Neto)預測巴西的通貨膨脹高峰將在今年4、5月,但鑒於世界經濟領域的變化,這一預測可能已經過時。

克魯茲指出,波索納洛已經針對燃料價格掀起內部政治鬥爭,試圖將汽油、柴油、和廚房用瓦斯漲價的責任轉移給各州。今年巴西總統大選,燃料價格勢必成為總統競選的爭議性話題之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波索納洛#俄烏戰爭#巴西#經濟#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1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