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難中被當奸細 美籍英語老師遭俄軍俘虜關10天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0:01

烏俄戰爭持續,在烏克蘭工作的外國人也成為要離開的難民,不過一名美國籍英語老師-泰勒,卻是在路上被俄軍當成奸細,足足關了10天才獲釋。他在接受ABC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很感謝爸媽沒有放棄他,找上當地參議員幫忙斡旋,還有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助,才能逃出生天。

圖/翻攝自YouTube ABC News

 
烏俄戰爭持續,戰火不斷,不僅烏克蘭人往外逃,在這裡工作的外國人也想盡辦法要離開,接受ABC記者訪問的泰勒,就是在當地教英文的美國人,但他運氣不好在逃難途中,就在通過2個俄羅斯檢查站後,卻被俄軍當成間諜直接關了起來。

美籍老師泰勒:「我當時感覺他們會把我關押很久,所以想當然覺得自己不可能再見到他們(家人),因為在俄軍來看我的觀點認為,他們把我當作間諜。」

由於泰勒和妻子女兒分開逃難,在被關起來的日子裡讓他更加擔心她們的狀況,他只能祈禱奇蹟出現。

 
美籍老師泰勒:「每天我都在看時間倒數,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但我只能用最接近的形容,(獲釋)可能就是中了樂透。」

知道兒子被抓,遠在明尼蘇達的父母,急忙找上當地參議員幫忙救人。

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徹:「實際上這真是每個父母最糟糕的噩夢,他在戰區被俘虜(關押),而他的父母就是不會放棄。」

參議員聯繫上國務院、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還有許多善心人士也紛紛伸出援手。

營救人士約翰:「好多人都在想辦法讓泰勒能順利回家,這真的太好了。」

幸好10天後泰勒終於被釋放,脫離牢籠。

而在戰火持續延燒的尼古拉耶夫,則是能夠看到沒有被擊垮,依舊士氣高昂的烏克蘭士兵。

 
烏克蘭士兵:「我們將保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自由和我們的民主,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會留下來,(為國家而戰)直到死亡。」

就像他們把擊潰俄軍後搶下來的坦克車,當成戰利品運走一樣,堅信無論多難,烏克蘭一定能獲得這場不平等戰爭的最終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戰爭#難民#烏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0940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