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允讓女孩上學卻反悔引眾怒 美國取消經濟援助會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7:30
阿富汗女高中生走上街頭抗議塔利班破壞承諾。(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阿富汗女高中生走上街頭抗議塔利班破壞承諾。(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阿富汗女子中學原定於上週三(23)重新開放,讓阿富汗女性即便是在塔利班掌權之下,也能擁有受教育的權利。沒想到當天學校才開放短短幾個小時,塔利班政府便政策大轉彎,無預警下令關閉學校,引發各界抨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也透露,鑒於塔利班推翻早前的承諾,美方已取消雙方原本預定將在杜哈舉辦的經濟援助相關會議。
 

塔利班過去承諾會開放阿富汗女性到學校接受教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他們(塔利班)的決定,對於阿富汗人民來說是一個令人深感失望和莫名其妙的逆轉」,並指出美方已經取消包含杜哈會議在內的部分計畫,表現出塔利班的相關決定會直接影響美國已及國際社會參與援助的意願。
 
 
報導稱,3名消息人士透露,該場會議原本預定於26、27日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辦。與會人士除了美國及塔利班政府代表外,還包含聯合國和世界銀行的代表,主要目的為討論阿富汗中央銀行的獨立性、後續印製阿富汗貨幣,以及一項多達數億美元資金的人道主義計畫。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出現一群女學生示威。(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也匿名透露,包括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在內的塔利班代表團一直期待這場會議,結果「原本計畫在喀布爾接穆塔奇代表團的卡達飛機沒有出現」。
 
此前,由於包含美國在內的政府和國際組織拒絕承認塔利班為阿富汗合法政權,因此該組織至今仍無法動用數十億美元的海外外匯存底。除了導致金融體系癱瘓外,也引發糧食短缺等人道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塔利班#阿富汗#杜哈#銀行#外交部#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018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