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IF之父染疫病歿 網友PO迷因致敬偉大發明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3:29
GIF發明人懷特利染疫離世。(圖/翻攝自訃告網頁)
GIF發明人懷特利染疫離世。(圖/翻攝自訃告網頁)

GIF檔(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是現在網路笑話、迷因的愛用格式,為原本冷冰冰的文字增添幾分生動。如今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GIF主要發明人之一懷利特(Stephen Wilhite)因感染新冠肺炎離世,享壽74歲。

懷特利在80年代發明GIF,至今仍是網友最愛用的格式之一。(圖/翻攝自The Webby Awards YouTube)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懷利特1980年代晚期在科技公司CompuServe任職時,率領團隊發明GIF檔,具高品質、高解析度,能夠在當時的頻寬限制下輕易分享圖像,瞬間成為當時熱門,甚至直到今日仍在網路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千禧年過後不久,懷利特從CompuServe退休,他帶著妻子凱薩琳(Kathaleen Wilhite)四處旅行,甚至上山下海、野外露營,彌補過去因工作忙碌,未能出遊的遺憾。在此之餘,他也喜歡待在家中地下室建造火車模型。

懷特利用GIF檔重申GIF發音,幽默方式讓台下眾人叫好。(圖/翻攝自The Webby Award Facebook)

為了感念GIF的發明造福廣大網路愛用者,2013年威比獎(The Webby Award)將終身成就獎頒給懷利特。他在眾人起立鼓掌、歡呼聲中淡定接過獎座,還用GIF表達得獎感言,「這唸做『JIF』(音似吉夫),不是『GIF』(音似gift)」,幽默方式讓觀眾笑翻。
 

懷特利離世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在網路上以GIF向他致敬。(圖/翻攝自@mik1977  Twitter)

遺憾的是,懷利特日前染上新冠肺炎,14日不幸離世,享壽74歲,訃告網頁上寫著「儘管他取得許多成就,但他仍是一位非常謙遜、善良的好人」。凱薩琳說,發明GIF是他最自豪的事,他過世的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紛紛在社群平台上用GIF向他致敬與哀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新冠肺炎#GIF#工作#網友#Stephen Wilhite#迷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06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