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堅稱「沒有攻擊平民」  CNN主播酸:中國都說有了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23:22

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南部幾座大城,虎視眈眈。除了從克里米亞海岸,朝「奧德薩」發射巡弋飛彈,也繼續瘋狂轟炸馬里烏波爾,當地高達90%的基礎設施,全部被夷為平地。開戰後已經造成近千平民死亡,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還是堅稱沒有攻擊平民,被CNN主播大酸說,全世界都看到了,連你們的好朋友中國都承認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前公寓大樓全部陷入火海,這裡就是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現況,整座城市宛如變成人間煉獄。

馬里烏波爾副市長Sergei Orlov:「馬里烏波爾,每天都被轟炸得越來越慘,截至目前,大約90%的基礎建設被摧毀。」

由於馬里烏波爾拒絕投降,俄軍再加大空襲力道,當地一處廠房成為最新攻擊目標,俄羅斯在短短10秒鐘投下多枚炸彈,將現場摧毀殆盡,馬里烏波爾機場現在也變成一片狼藉。

 
CGTN記者Dmitriy Maslak:「這是往馬里烏波爾機場的高速公路,我們不得不繞到另一邊,因為根據軍方說法,這周圍都埋有地雷。」

陸媒記者冒險挺進這處機場,除了直擊周圍埋設多個地雷,還看見有燒毀的私人轎車和屍體,機場內更是凌亂不堪。

CGTN記者Dmitriy Maslak:「看看這個,入境的標誌,我們進入了馬里烏波爾機場主要的航廈,幸運的入境樓層沒有被擊中。」

俄羅斯聲稱,這座機場儘管2014年就停用,卻被烏克蘭安全部門及亞速營民兵,當成非正式基地,俄羅斯目前仍占據,烏克蘭南部部分領土,馬里烏波爾一旦完全淪陷,俄軍將可順利往中部城市第聶伯羅,和港口城奧德薩進攻。

俄羅斯動作頻頻,又從克里米亞海岸,發射8枚巡弋飛彈猛烈砲轟奧德薩,當地也傳出有公寓大樓被毀,一處百年的採石坑道,現在變成防空洞。

德國RTL電視台記者Gordian Fritz(3.20):「這個採石場原本提供,奧德薩城市建築所需,而目前從戰爭開始後,他們將這裡轉換成,有睡眠設施和飲食的避難所。」

這處坑道深達25公尺,氣溫大約17度,由於奧德薩傳出缺乏防空洞,導致地下酒吧也得充當避難所,而先前獲得貝克漢出借IG帳號的女醫生,則繼續運作地底產房。

 
哈爾科夫女醫師Irina Kondratova:「這裡也有哺乳室,儘管有戰爭我們仍對一切消毒,對地窖中的一切消毒,消毒後為他們準備食物。」

烏俄戰爭爆發快一個月,從現在局勢看來,美國軍事專家並不看好俄羅斯,認為現有的俄軍,很難繼續攻城掠地。

美軍退役將領Mark Hertling:「他(普欽)所有的目標都失敗了,不只是戰略方面還有操作方面,他沒有一開始各界宣稱的軍力,4周前19萬大軍壓境烏克蘭,但不是所有都是作戰部隊,實際不到50%是前線作戰部隊,所以他現在頂多只有8萬士兵,去攻打六個不同的地方,他根本沒有足夠軍力去應對這些城市。」

俄羅斯則繼續合理化入侵行為,甚至堅決不承認有攻打平民,在直播現場被CNN資深主播反嗆。

CNN主播Christiane Amanpourvs.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俄羅斯軍隊並沒有攻打),(平民標的或民間設施),我知道你們都說沒有對準平民,你只說這是特殊軍事行動,而我也知道這是克里姆林軍方審查的要求,但這就是戰爭也是入侵,我們都在看全球電視都在播,不論你怎麼告訴你們的人民,而現在連中國,連你們的好麻吉中國,也對平民被鎖定深表關切。」

 
現在各界最擔心的是,俄羅斯如果還不認輸,接下來真的可能動用核武,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也首度提出動用核武的條件說。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使用核武理由百百種,而如果俄羅斯國安,持續存在威脅,那麼就我們的概念就能使用。」

越來越多烏克蘭人家園被毀,只能逃到西部大城利維夫避難。

原哈爾科夫居民Darina Rusanova:「一切都被轟炸了,很多玻璃碎滿地,車庫也全被炸毀。」

Darina母親vs.CNN主播Don Lemon:「(這是你的房子嗎)對,是我的。」

這對母女表示,目前唯一希望就是保住性命,但逃難生活真的很艱辛。

原哈爾科夫居民Darina Rusanova:「我不知道我可以這樣恨別人,但我真的很恨那些來我們國家,摧毀我摯愛城市,我的鄰居和親友的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日本國會發表演說,再度呼籲加強制裁,於此同時俄羅外長卻對北約放話,嗆聲如果北約敢派維和人員進入烏克蘭,形同對俄羅斯開戰,到時候情況將很難收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平民#俄羅斯#奧德薩#巡弋飛彈#中國#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61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