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東航失事墜機 大陸官方證實:尋獲第二個黑盒子

編輯 劉奕廷 鄭心連 周子馨 廖珮棋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1:07
東航客機在廣西梧州藤縣發生事故。(圖/東方衛視提供)
東航客機在廣西梧州藤縣發生事故。(圖/東方衛視提供)

根據中國大陸民航局資訊,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21日下午1點15分執行昆明往廣州航班任務時,下午2點15分於廣西梧州市藤縣上空失聯。目前已確認該飛機墜毀。機上人員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此事故是繼2010年伊春空難後,時隔12年發生在中國境內的民航空難。

★3月27日

 

陸官方:已尋獲第二個黑盒子

根據《新華社》報導,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宣布,今(27)日已尋獲第二個黑盒子,稍後的記者會將公布詳細情形。

★3月26日
 

東航航班132人已全部罹難

東航墜機事件經過6天,根據《新華社》報導,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26日晚上證實,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上人員已全部罹難。

尋獲離第二黑盒較近的緊急定位發射機 120人身分已確認 

26日的東航MU5735飛行事故記者會上,大陸民航局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表示,目前已搜尋到與第二個黑盒子安裝位置較近的一部緊急定位發射機(ELT)。廣西壯族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鄭西表示,連日來,公安機關刑事技術部門出動220人組成29個勘查組,開展現場勘查、搜救和檢驗工作,共確認120人身份,其中乘客114名、機組人員6人,相關工作還在繼續進行。

★3月25日

網傳找到東航空難第二個黑盒子  新華社澄清尚未尋獲

今天(25日)上午中國民航網報導,搜救人員發現第二台數據記錄器(FDR),上面記錄飛行速度、高度、時間、發動機轉速等數據的記錄器也找到,可拼湊出更多線索。但之後新華社發出消息澄清,第二個黑盒子尚未尋獲。
 

★3月23日

搜救人員找到飛機殘骸、人體組織碎片

今(23)日廣西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鄭西表示,截至23日19時止,消防救援人員已搜尋區域面積4.6萬平方公尺,「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已經移交調查工作組;另外,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表示,今日找到的黑盒子初步判定為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已經送往北京進行修復和解碼。

現場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搜救人員尋獲一個黑盒子

 
搜救單位尋獲其中一個黑盒子。(圖/翻攝自央視新聞畫面)


MU5735航班其中一個黑盒子已被尋獲。(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東航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今在廣西梧州舉行第二場記者會,會中提到搜救單位今天已尋獲MU5735航班其中一個黑盒子。央視指出,尋獲的黑盒子破損嚴重,目前暫時無法確定是數據記錄器(FDR)還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

★3月22日

大陸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尚未發現倖存人員

今日晚間9點,大陸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記者會,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表示,東航MU5735航班於3月21日13時16分從昆明起飛,14时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公尺進入廣州管制區,14時20分管制員發現飛機高度急劇下降,隨即多次呼叫機組,但未收到任何回覆,14時23分飛機雷達信號消失,後經核實,飛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藤縣境内墜毀,截至目前為止,搜救工作尚未發現倖存人員,公安部門已對現場進行封閉管控。

陸官方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搜救最新進展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下午在廣西梧州市上空失聯並墜毀後,大陸全力搜救時間已超過24小時,但仍未尋獲失聯者、黑盒子,根據《央視》報導,大陸國務院調查組晚間將舉行記者會,說明飛機黑盒子的重要性以及搜尋的方法,以及目前搜尋的最新進展。

搜救人員稱找到碎片機翼、屍體

根據《猛獁新聞》報導,參與搜救的廣西梧州消防救援支隊政治委員歐靈表示,該組沒有找到生還者,「但看到比較大的碎片機翼、屍體」,提到梧州消防出動120人、25輛車,而搜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照明,大型供電設備、照明設備沒辦法進入現場。

搜救人員稱找到碎片機翼、屍體。(圖/翻攝自猛獁新聞微博)

東航失事班機無台灣乘客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證實,經有關部門初步核查,東航失事客機上沒有台灣乘客。

搜救現場發現車票、現金、手機殘渣等遺留物

由於客機墜毀地點樹林茂密又位於山區,只能靠著人力搜救,不能動用大型機具,不過現在已經發現失事飛機的部分殘骸碎片,以及散落、燒爛的疑似是乘客的身分證件和錢包等物品,大陸武警甚至找到手機殘骸。然而中國當局透露至今仍在搜尋機上人員的下落,黑盒子也正在尋找中。
 
疑似是乘客的錢包,裡面現金和車票都有燒焦痕跡。(圖/翻攝自微博)

 
疑似是乘客的身分證件。(圖/翻攝自微博)

波音公司:技術專家準備好協助中方調查

美國波音公司於微博上發文表示,技術專家已經準備好為中國民航局調查東航MU-5735飛機失事進行協助。波音公司CEO卡爾霍恩(Dave Calhoun)也承諾,波音公司將在調查過程中,提供全面的技術專家支持,「請相信,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我們將全力支持我們的客戶和事故調查,我們的每一步都將遵循對安全、透明和誠信的承諾。」

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受命前往事故現場坐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赴廣西事故現場坐鎮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國務委員王勇,於21日晚間率領相關部門官員趕赴廣西梧州坐鎮,指導與東方航空客機墜毀有關的救援、後續處理以及事故原因調查等工作。

★3月21日

央視:失事航班上無外籍乘客

根據央視報導,目前東航失事航班的123名乘客,經過初步確認,並無外籍乘客,後續將會根據相關訊息進一步核實。

失事班機乘客家屬於機場焦急等候消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成立緊急小組搜救 東航回應:事故有待民航局最終調查結果

針對飛機失事,東航黨組召開一級響應的應急安全會,會議決定成立9個專項工作組,並由東航集團總經理李養民帶隊,調機飛赴事發地,事故救援持續進行中。民航局也組建專門的調查組,第一時間趕赴事發地點。東航對事故遇難家屬表示慰問,在梧州和雲南昆明妥善安排遇難者家屬。 東航表示,不會在安全的保障上壓縮維修費用,至於關於事故原因,有待民航局最終調查結果。

習近平指示:全力搜救,盡快查明失事原因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驚悉東航MU5735航班失事,要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全力組織搜救,妥善處置善後。國務院委派領導同志靠前協調處理,盡快查明事故原因,舉一反三,加強民用航空領域安全隱患排查,狠抓責任落實,確保航空運行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

多個自昆明起飛航班已取消

事故發生後,目前部分從昆明出發的航班已取消,包括飛杭州、廈門、雲南保山等地的東航航班。另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等領導人正趕往救援現場。

東方航空官網變黑白 港股、美股盤前皆重挫

東方航空官網已變黑白色調。(圖/翻攝自東航官網)

事發後,東方航空隨即將官方網站畫面改為黑白色調。消息一出,股市迅速反應,東航港股尾盤收跌6.46%,美股盤前狂瀉15%;波音股價盤前重挫7%。

中國近12年最大飛安事故

2010年8月24日,河南航空班機自哈爾濱起飛前往伊春,不料卻在降落時提前觸地墜毀,客機斷成兩截,部分乘客被甩出機艙,當時機上共96人,當中42罹難、54人生還。雖然目前東航失事尚無法確定傷亡人數,但此次意外已成為中國近12年來最重大飛安事故。

當局出動近7百名救難人員趕赴現場

據央視報導,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駐廣西桂林、南寧隊伍138名消防救援人員正趕赴現場救援。廣東肇慶、廣西桂林駐防隊伍共450人也立即啟程前往,預計300人於晚間6點抵達,另150人於晚間10點抵達。

目擊者:機身完全解體 引發山區大火

微博出現疑似中國東方航空班機殘骸。(圖/翻攝自微博)

參與現場救難的目擊者表示,發生事故的飛機已經完全解體,他在現場未看到遇難者遺體,墜機事故引發山區火災,周遭竹林、木頭都被燒毀,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已將大部分火勢撲滅。

東方航空客機載132人墜毀廣西山區

綜合陸媒報導,東方航空航班MU5735於今天下午1點15分從昆明長水機場出發,預計下午3點抵達廣州白雲機場。該架客機為B737-800NG,註冊號B1791,機齡6.8年。據Flightradar24顯示資訊,班機在梧州附近出現驟降,當時高度約29100英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大陸#中國#火災#事故#救援#乘客#東方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05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