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黑貓和警衛大叔攻防戰再開!睽違4個月 網敲碗「等很久」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8:01
廣島尾道市立美術館「貓大戰警衛」的話題紅遍全世界。(圖/翻攝自@bijutsu1推特)
廣島尾道市立美術館「貓大戰警衛」的話題紅遍全世界。(圖/翻攝自@bijutsu1推特)

日本有一隻黑貓「ケンちゃん(KEN)」,牠因2017年在廣島尾道市立美術館和警衛展開攻防戰而聲名大噪,KEN會在門口徘徊和警衛大眼瞪小眼,並企圖闖入美術館內,雙方展開一來一往的攻防,這次KEN睽違4個月再度挑戰警衛大叔,1貓1人的逗趣畫面瞬間又再網路上引發話題。
 
日媒《體育報知》報導,黑貓KEN是美術館隔壁一家餐廳所飼養,不過令人忘不了的是在2017年3月22日這天,當時美術館正舉辦貓咪特展,KEN剛好就在美術館門外探頭探腦的,不過站在兩片自動門間的警衛大叔早就注意到,當KEN不拘禮節地想從中闖入時,馬上被警衛大叔擋住去路,這段畫面後來在網路上瘋傳,讓KEN一夕在全世界爆紅。

 

 
事實上KEN醬已經和警衛大叔產生好感情。(圖/翻攝自@bijutsu1推特)

特別的是KEN只有在警衛是馬屋原定雄先生值班時才會試圖闖入,而馬屋原先生只有在特展期間才會來美術館值班,因此近日的攻防戰是睽違4個月再度上演。
 

 

 

 
15日美術館將KEN與警衛大叔的互動給放上推特,這次是大叔自己上前打招呼,對KEN說道「KEN醬,早安」、「忘記了嗎?啊哈哈哈哈」這天的KEN相當乖巧,只在玄關地墊上蹭阿蹭的,看起來心情很好。

 

 

 
不過兩人真正的「戰鬥」直到16日才展開,這天KEN又一次挑戰大叔,瞄準門縫間就要往裡頭鑽,不過又一次被大叔給溫柔拒絕,這段畫面立刻獲得廣大迴響,網友留言「世界第一的和平之戰」、「警衛的眼神很溫暖,能遇見KEN醬真是太好了」、「討厭~等很久了」、「歡迎回家」。
 
 
而馬屋先生還曾表示,一開始覺得小黑貓想衝破防線闖進館內很是困擾,但後來竟也防守出感情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貓#美術館#警衛#攻防戰#廣島尾道市立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28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