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火下的奇蹟!2.3萬人生命守護烏克蘭鐵路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6:28

俄烏開戰以來,兩百多萬難民逃往鄰國,其中大多是搭火車離開故鄉。鐵路設施成為烏克蘭的命脈,在戰火下運送人員和物資,簡直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全靠兩萬三千多位員工,盡責營運維修,保護烏克蘭的火車命脈不中斷,至今已有30多人殉職,目前主要車站都沒有被俄軍攻佔,堪稱戰火下的奇蹟。
 
揮手道別,一列火車乘載著分離的悲傷,還有對未來的徬徨。

 
 
帶著驚慌的難民逃出去,滿載救援物資回到烏克蘭,這一班又一班向前奔馳的列車,同時也背負著烏克蘭人在戰火裡的希望。
 
三個多星期的漫天砲火之下,這個龐大的鐵路網還能繼續運作,最大功臣就是烏克蘭鐵路公司執行長卡米申,所帶領的一群團隊。
 
烏克蘭鐵路公司執行長 卡米申:「我們的策略就是快速移動,讓俄羅斯軍方抓不到我們,所以不在同一個地點停留太久,(你們在一個地方能多久?)大概只有幾個小時。」
 
 
卡米申團隊是俄軍的眼中釘,為了避免遭到攻擊,必須不斷更換地點,還要忙著召開會議,協調鐵路公司兩萬三千多名員工。
 
CNN記者 麥克連:「在移動火車上工作最困難的是,手機訊號不是很穩定,現在他們雖然有馬斯克提供的星鏈網路系統,但他們幾乎很少打開來使用,他們說因為這樣俄羅斯軍方會很容易追蹤到他們的位置。」
 
他們沒有手機,也不能用網路,協調工作全靠各火車站遺留下來,蘇聯時期的通訊設備。
 
CNN記者 vs. 卡米申:「你們到底怎麼讓火車能夠在戰區裡繼續營運?這確實讓全國人民都很訝異,包括我們的總統在內。」
 
卡米申說的一派輕鬆,其實鐵路系統不斷受到俄羅斯炮火猛轟,天天都有鐵軌受損,通過的橋梁被毀,甚至有砲彈就落在軌道旁,車站更常常成為俄軍攻擊目標。已經有30多名鐵路公司員工,犧牲了寶貴生命,就為了保護這條烏克蘭的命脈。
 
烏克蘭鐵路基礎設施總監 切爾尼茨基:「我們就是想辦法在每天的砲襲當中,不斷因應,持續維修鐵路,很不幸的是有部份同事,在砲火中喪命、受傷。」
 
從二月底開戰,卡米申匆忙地跟家人分離,就不斷在各個車站間穿梭,但卡米申不敢停下腳步,只能繼續往前看,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肩負的責任有多重大。
 
 
CNN記者 麥克連:「如果俄羅斯軍方佔領主要車站,情況會有多糟?」
 
烏克蘭鐵路公司執行長 卡米申:「非常慘,別問我情況會有多惡劣,但會非常非常糟糕。」
 
對烏克蘭鐵路兩萬多名員工來說,只要火車還能跑,就能為無數烏克蘭人帶來希望。
 
沃利夫民眾:「我非常非常擔心烏克蘭,我很難過,但還是抱持希望,因為我相信人性,我相信人類的善意,也相信情勢總會改變的。」
 
一列火車抵達波蘭,代表卡米申團隊的一項任務又順利完成,準備繼續守護著戰火下另一輛奇蹟列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