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前進波蘭/烏克蘭人返家打仗!當地面臨缺工問題 部分建案停擺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1:39

俄烏戰事持續延燒,各界不斷祭出經濟制裁以阻止俄國進一步侵略烏克蘭。然而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也透過聲明指控俄軍,指出在過往幾週,俄軍將數千名馬立波市民強行押往俄羅斯境內,其受害者則大多為婦女及孩童。目前TVBS採訪團隊前往波蘭東部最大城市盧布林,觀察到當地除了因難民問題衝擊社會之外,也出現了嚴重的缺工狀況,使不少工程進度停擺,而缺工問題也成為波蘭政府將面對的新挑戰。

波蘭當地面臨缺工問題。(圖/TVBS)

 
TVBS記者劉亭廷觀察波蘭現況,表示當地除了因烏克蘭難民潮而衝擊社會之外,也因為在開戰後,許多原有聘請烏克蘭籍的建築工人要回家打戰,進而造成當地的工程停擺,且影響後續的相關進度。
 
一名波蘭民眾表示,當地工程進度逐漸落後。(圖/TVBS)

有位波蘭民眾表示,在戰爭開始後可以看到我們的工程逐漸放緩,而現在則是完全停擺,有很多聘用烏克蘭籍的公司指出他們是要回去烏克蘭打仗,因此這影響甚遠。現在面臨缺工問題,而烏克蘭女性大部分則在從事清潔服務或照顧小孩的工作,儘管他們人在波蘭,但也更關注烏克蘭的情勢,所以在對比下就會沒那麼常上班。
 
對此,劉亭廷指出,從當地人的敘述可了解,烏克蘭籍的移工平常從事的行業包括建築、飲食、餐飲業及服務業。而在缺工的狀況下,這些職業皆受到嚴重影響,儘管現在有大批烏克蘭難民湧入波蘭,但由於大部分人民皆為母親及小孩,因此工人的空缺也很難從他們的人數上來補齊。至於波蘭政府該如何去因應缺工問題,也將成為外界去觀察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波蘭#俄羅斯#缺工#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823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