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TVBS專訪波蘭總統府官員 談拜登訪波、俄軍炸烏西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2:07

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司司長接受TVBS採訪團隊記的獨家專訪,他平時主責波蘭總統的國際政策。針對拜登即將訪問波蘭,他表示雙邊討論重點自然是如何儘速停止俄烏戰爭;至於俄羅斯轟炸烏克蘭西部,劍指波蘭,他則指出北約的領土「寸土不讓」。

圖/TVBS

 
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司司長Piotr Gillert:「(俄方)最好精準計算,我認為現在沒有失算的空間。」

談到俄軍近期攻擊烏克蘭西部,被解讀劍指波蘭,接受TVBS獨家專訪的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司司長,向俄羅斯喊話。

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司司長Piotr Gillert:「我們對於北約的領土寸土不讓,任何對於北約領土的攻擊,勢必受到快速的反應。」

 
指出北約態度很明確,而美國總統拜登週五即將訪問波蘭。

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司司長Piotr Gillert:「拜登訪問波蘭,最主要討論的就是正在烏克蘭境內進行的戰爭,我們要如何共同努力,讓戰爭更快停止,同時幫助我們的朋友烏克蘭,如何抵抗這侵略。」

圖/TVBS

波蘭戰略位置被揭露為西方盟友,向烏克蘭援助軍武的轉運點,波蘭府方不願多談。

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司司長Piotr Gillert:「我們在地理上、地緣戰略上所處的位置,以及跟烏克蘭人民有著緊密聯繫,我們自然得協助和協調。」

但也點名北京政權,在調解戰爭上有重要角色。

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司司長Piotr Gillert:「他們(中國)自然的能扮演重要角色,作為調解員、和事佬,現況依賴中國朝這個方向採取行動,當然這是很複雜的任務,我們能理解,但帶來和平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而波蘭去年援贈台灣疫苗,雙邊互動能否有期待?
 

圖/TVBS

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司司長Piotr Gillert:「我們政府遵循『一中政策』,但與此同時,我們跟台灣在區域層面、實際層面、商務、人與人交流都有成效、緊密、良好的合作,這些年都很好。」

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波蘭政府強調在這關鍵時刻,會在人道以及可援助範圍內繼續支持烏克蘭,但也期盼民主同盟可以繼續堅定抵抗俄羅斯的擴張行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專訪#烏克蘭#波蘭#俄羅斯#波瀾#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125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