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下週領袖峰會 討論設立烏克蘭團結基金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08:28
歐盟領袖峰會將討論設立烏克蘭團結基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盟領袖峰會將討論設立烏克蘭團結基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理事會今晚表示,將在下週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上討論設立「烏克蘭團結基金」,協助烏國當前國防和民生以及未來重建所需資金。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晚表示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討論如何強化對烏國的支持以及烏國與俄羅斯進行中的談判內容。

 

米歇爾指出,歐盟規劃設立一個「烏克蘭團結基金」,協助當前國防和民生所需,而當戰爭結束,這將成為重建基金。國際合作夥伴可以透過捐款貢獻。

一位不具名的歐盟官員補充,米歇爾與澤倫斯基通話討論後,認為烏國需有足夠的資金流動因應武器設備以及民生必需,但當前烏克蘭無法在國際金融市場發行債券籌資,再加上外資也撤出,因此朝設立一個基金方式維持戰力。

這位官員表示,「烏克蘭團結基金」將能夠強化烏國在金融上的國家主權能力。這個想法將在3月24日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上討論。不過並未進一步說明基金籌資目標等細節。
 

美國總統拜登下週也將親赴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與歐洲領袖當面討論情勢,並展現對歐洲盟國鋼鐵般堅定的承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歐盟#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201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