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層中立、官媒親俄」 美智庫:期待北京調停太天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2:36
美國調查報告認為,中國大陸官方中立,媒體卻散布親俄資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調查報告認為,中國大陸官方中立,媒體卻散布親俄資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開戰後,中國大陸官方始終維持「中立」態度,更表示願與國際社會合作促成和平,但當地官媒和外交官卻屢屢助長俄國的戰爭宣傳。分析人士認為,若中國大陸真如領導階層所說的中立,那網路上絕不會充斥親俄資訊和陰謀論,意味中方大玩兩面手法。

中國大陸領導階層多次強調在俄烏戰爭上的中立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雖然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外交部長王毅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接連在公開場合表達官方的「中立」立場,強調「國際社會應共同支持俄烏和談盡快取得實質性成果,推動局勢盡快降溫」。

不過,中國大陸媒體與官員的中立形象大相逕庭。美國「保衛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官媒與外交帳號皆以俄羅斯所稱「特別軍事行動」形容戰爭,且多次轉發烏克蘭總統已經逃離基輔等不實消息。

習近平日前與法、德領袖視訊會談,強調願與國際社會一同發揮積極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美國與歐洲仍努力遊說中國大陸,盼能制止俄羅斯的侵略,但官媒與外交官的言行,讓人擔心這只是西方的「一廂情願」。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分析師蘇拉(Etienne Soula)就說「到現在如果還期待北京化身這場衝突的中立調停者,恐怕有些天真」。
 

保衛民主聯盟報告結論,中國外交官和官媒不僅放大親俄訊息,同時加強對美、歐與烏克蘭的錯誤指控。《外交政策》副編輯帕爾默(James Palmer)日前受訪時亦表示,中國並非意在幫助俄羅斯,而是希望藉此次機會抹黑美國。他也認為,想知道中國領導階層的真正態度,與其看他們在國際場合談話,不如觀察其對內宣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基輔#美國#大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8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