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新增逾2.7萬確診、289病歿 死亡率升高至0.58%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8:37
香港今增逾2.7萬例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今增逾2.7萬例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今(15日)通報新增2萬7765例確診、289例死亡,讓原本高居全球之首的死亡率上升至0.58%。為了應對嚴峻疫情,當局晚間6點啟用隔離護理觀察系統,確診病患可登錄健康狀況、申報不適症狀,系統將提供建議或引導就醫。

香港今晚啟用隔離護理觀察系統,將提示不適確診患者就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今天新增1萬1956例核酸檢驗陽性個案,1萬5809例為快篩陽性呈報個案,總計2萬7765例。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坦言,此波疫情人數患者多,醫護人員不足,導致臥床病患未沐浴,情況不理想,相信昨天抵達的廣東醫護團隊加入後能夠改善照護情況。
 
此外,先前傳出確診患者依指示居家隔離,但卻病情惡化不幸病死家中。當局今晚6點將啟用隔離護理觀察系統,確診患者會收到簡訊,並可在連結網址後登記,輸入檢測資料、健康狀況及申報不適症狀,系統會提示病人應去急診室或聯絡社區隔離設施職員。

香港醫護人力不足,許多臥床病患未能獲得良好照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大學醫學院日前推估當地約170萬人已染疫,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由於Omicron病毒傳播力強,且多人感染後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可能不知已染疫,根據現在確診已70萬例,預計每人背後都有3至4人感染未呈報,因此港大推算應為合理數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烏俄#確診#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94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