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難民逃難首站 TVBS直擊華沙車站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20:07

TVBS挺進波蘭第一線,在華沙中央車站直擊,這個最多烏克蘭難民逃難的第一站,不僅有志工搭設帳棚提供熱飲和食物,車站旁還有臨時難民收容所提供意向登記,但其實不少難民不是搭乘火車而來,而是自己開車逃難。

圖/TVBS

 
一群人帶著家當聚集在車站一角,行動不便的老人坐在折疊椅上等待,同行的小朋友臉上看得出滿滿的無奈,這裡是波蘭華沙的中央車站,跟著TVBS鏡頭,直擊最多烏克蘭難民逃難的第一站。

華沙車站志工:「昨天有兩班列車入站,早上9到10點從烏克蘭來,我想還有很多難民。」

每天都有大批難民,從烏克蘭搭火車跨境來波蘭華沙,因此志工們選擇在他們下車後,最顯眼的地方送上溫暖。

 
華沙車站志工:「我們幫難民準備這些東西,有很多火車班次入站,大部分是婦女小孩跟老人,我們有提供咖啡,茶,熱巧克力。」

圖/TVBS

火車站內提供熱飲,站外的帳篷還有熱湯跟食物供應,就連車站旁的建築物也成了臨時的難民接待所。

記者劉亭廷:「這棟建築物就叫做科學文化宮,現在波蘭政府為了因應整個難民潮,現在把裡頭做為烏克蘭難民的登記所,等於說他們只要從右邊的火車站一出來,拿了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之後呢,就可以來到這個地方來做一個登記。」

從吃的用的住的,有系統的幫烏克蘭難民規劃,但記者也直擊到難民可不只有搭火車過來的。

圖/TVBS

記者劉亭廷:「烏克蘭的難民,除了搭乘火車逃難之外,我們在華沙也直擊一個特別的情況,可以看到這些車牌前面,都掛有烏克蘭國旗,顯示它們是來自烏克蘭的車輛,光在這個停車場當中,就已經目擊到4、5台。」

不只路邊的停車場,就連記者下榻飯店的停車場,也停滿了來自烏克蘭的車輛,從車上的斑斑灰塵,不難看出這一路上有多艱辛顛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波蘭#烏克蘭#難民#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32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