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人分離、烏人抱孩敲窗求搭車」 台僑驚險回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08:27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大批烏克蘭難民都逃往波蘭避難,一名長期在烏克蘭的台僑Jacky,也終於回到台灣,他和我們透露,一路上看到很多烏克蘭家庭面臨分離,大家都很無奈,他也一度因為PCR問題,差點搭不上飛機,往後還是想回烏克蘭,但現在最希望的是大家平安。

圖/TVBS

 
烏克蘭台僑Jacky:「很多難民。」

被子攤平直接鋪在椅子上躺睡,或是一家大小席地而坐,這裡是波蘭華沙火車站,烏克蘭難民多到整個站內,擠得水洩不通。

另一邊也有穿著螢光黃背心的志工,幫忙發放食物和醫療用品,難民們好不容易逃到波蘭,原本在烏克蘭讀了2年語言學校,後續從事股票房地產工作2年,現年43歲的台僑Jacky,也終於在13日晚間抵達台灣。

 
烏克蘭台僑Jacky:「大家都在邊境分離的場面,在路上會遇到很多,烏克蘭人抱著小孩,或者是說直接敲我們專車的門,希望上我們的車。」

圖/TVBS

想起這一路驚魂Jacky很無奈,他說一宣布開戰時,基輔境內大家都很慌,一堆人出城提領現金,原以為戰爭很快結束先不回台,沒想到至今看不到盡頭。

烏克蘭台僑Jacky:「我們那時候在想說,可能戰爭不會拖太久,想說觀望一下,也很無奈也沒辦法,因為遇到了,一旦發生戰爭,你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碰上戰爭只能面對,不過這回台路很驚險,飛機從12日延遲到13日,才從波蘭華沙起飛再到首爾轉機,一度因為PCR問題搭不上飛機,最後終於抵達台灣。

圖/TVBS

烏克蘭台僑Jacky:「那邊還有房地產,所以等戰爭結束的話,必須得去看一下狀況如何,如果還在的話,還有機會脫手或什麼的再脫手,如果沒有的話,回去當作回憶一下。」

可以的話Jacky還是想回去烏克蘭,但順利回台還是鬆口氣,只能期望戰爭盡快結束,烏克蘭的朋友們一切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台僑#戰爭#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05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