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前進波蘭/用行動挺烏!波蘭總理嗆收俄資產助重建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22:59

TVBS採訪團隊來到位於波蘭東部的盧布林,看到大批難民湧入,聯合國也證實,已有3百萬名烏克蘭難民被迫撤離家園,其中每1分鐘就有55位孩童變成難民。另外,波蘭也對俄羅斯採取強硬態度,像是凍結資產、啟動SWIFT機制等,明顯可以看出波蘭正用實際行動聲援烏克蘭。

不少烏克蘭難民搭乘客運來到盧布林。(圖/TVBS)

 
TVBS記者劉亭廷現場目擊不少烏克蘭難民搭乘客運來到盧布林,每小時預計有4個班次,預估1天下來至少有3萬名烏克蘭難民進入盧布林,而這個數量和人潮是可想而知的。聯合國證實,已有3百萬名烏克蘭難民被迫撤離家園,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表示,在過去20天有7.3萬名孩童被迫淪為難民,每1分鐘就有55位孩童變成難民。

目前波蘭對俄羅斯也採取非常強硬的態度,波蘭總理更喊話凍結俄羅斯高官相關的資產,當中包括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大企業寡頭英超聯切爾希球團的老闆,資金都會被凍結,其目的是為了成立基金,讓波蘭政府用來幫烏克蘭重建家園。波蘭總理認為,希望藉由這筆錢讓烏克蘭民眾能在未來看得到希望。
 
另外,波蘭、捷克以及斯洛維尼亞總理在今天搭火車前往基輔會見澤倫斯基,藉由實際行動聲援烏克蘭,而此次行程極為低調,並無向媒體透露,一直到他們出發之後才對外曝光,也想藉此批評俄羅斯。

 
波蘭展現斯拉夫兄弟的情誼。(圖/TVBS)

不過,在俄烏衝突爆發第一時間,波蘭對於支持烏國的力道是與日俱增,想藉此展現斯拉夫兄弟的情誼,並在第一時間對烏克蘭人民展開雙手歡迎,目前證實已突破180萬烏克蘭人來到波蘭,而當局第一時間也有透過實際行動來譴責俄羅斯,包含他們認為烏克蘭應該可以成為歐盟候選國,波蘭也喊話要將旗下戰機交給美方,然而這樣的倡議還是被北約打下了。

俄烏戰爭爆發第三天,波蘭總理第一時間也喊出要加重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啟動SWIFT機制來制裁,透過當地報紙,波蘭總理也下重話,表示不能接受俄羅斯的屠殺行為,由此可知,波蘭正透過許多實際行動來聲援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波蘭#難民#總理#盧布林#劉亭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27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