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清真寺遭炸彈客襲擊 至少56死近200傷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2:51
什葉派清真寺,今天遭到自殺炸彈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什葉派清真寺,今天遭到自殺炸彈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一座什葉派清真寺,今天遭到自殺炸彈襲擊,爆炸威力強大,造成至少56名信徒死亡,194人受傷,其中50人傷勢嚴重。

白夏瓦市警察局長伊加茲汗(Mohammed Ijaz Khan)表示,一開始兩名武裝分子在白夏瓦舊城區的庫查里薩爾達(Kucha Risaldar)清真寺外,向警察開火。槍戰中一名武裝分子被擊斃,警察一死一傷,另一名武裝分子隨即跑進清真寺然後引爆一枚炸彈。

 

警官瓦希德汗(Waheed Khan)說,爆炸發生時,正值信眾聚集在清真寺參加星期五的禮拜(「主麻日」),由於許多傷者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可能增加。目擊者稱,爆炸當時至少有150名信徒在清真寺裡。

這是巴基斯坦什葉派近年來所遭遇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之一,尚無任何團體出面宣稱對這起爆炸案負責。白夏瓦靠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和巴基斯坦塔利班(Taliban)過去曾在該地區進行過類似的攻擊。

在遜尼派(Sunni)穆斯林居多數的巴基斯坦,占少數的什葉派穆斯林不斷遭到襲擊。
 

最近幾個月,巴基斯坦暴力事件遽增。靠近阿富汗邊境沿線的軍隊哨站多次遭到襲擊,造成數十名軍事人員喪生。巴基斯坦塔利班聲稱其中多起是他們幹的,分析人士稱,阿富汗塔利班去年8月重新掌權,令巴基斯坦塔利班更加膽大妄為。

巴基斯坦敦促阿富汗塔利班新政權交出在阿富汗對巴國發動襲擊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叛亂分子。阿富汗塔利班宣稱他們的領土不會被用來對任何人發動襲擊,但截至目前,他們尚未交出任何巴基斯坦叛亂分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基斯坦#清真寺#炸彈#爆炸#信徒#炸彈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1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