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戰火延燒 愛馬仕、IKEA宣布暫關俄國門市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2:56
法國精品集團愛馬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精品集團愛馬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精品集團愛馬仕(Hermes)今天宣布,所有在俄國的門市將於今天稍晚暫時關閉,並暫停在俄國的所有商業活動。

法新社報導,愛馬仕在俄國共有60名員工、3家門市,其中一家位於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的古姆百貨公司(Gum)內。

 

愛馬仕在職場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官方帳號表示,「由於對歐洲現階段情勢深感關切,我們遺憾決定從3月4日晚間起,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門市,並暫停所有商業活動」。

愛馬仕表示,將持續支援俄國當地團隊。

愛馬仕上個月公布財報時,曾表示計劃於今年在聖彼得堡展店,但今天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展店計畫已經「無限期延後」。
 

多家跨國企業都宣布暫停在俄羅斯業務,包括瑞典知名連鎖家具家飾品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

IKEA宣布關閉在俄羅斯的門市,並暫時停止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業務,但將支付俄國近1萬5000名員工至少3個月薪資。

IKEA在3日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戰爭對人類造成巨大影響,也嚴重影響供應鏈與交易環境。」

IKEA在俄羅斯有將近1萬5000名員工、17家商店和3個生產基地。截至去年8月的一年,俄國是IKEA的全球第10大市場,營業額18億美元,占IKEA全部營業額4%。

另一家瑞典知名企業—零售服飾公司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也暫停所有在俄羅斯的銷售。俄國是H&M第6大市場,2021年第4季占集團銷售4%。

其他宣布暫停業務的還有科技公司英特爾(Intel)、旅宿訂房業者Airbnb、蘋果公司(Apple)、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福特汽車(Ford)和波音公司(Boeing)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國#愛馬仕#IKEA#精品#名牌#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63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