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爆發!全球「2國最難打」1個贏不了、另個沒人敢攻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7:13
全世界有2大國最難攻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世界有2大國最難攻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近日對烏克蘭發動戰火,城市經砲彈洗禮後面目瘡夷,造成不少人犧牲性命,目前軍事大老美國也祭出行動制裁俄羅斯。對此專寫軍事分析的《洞察軍事》專欄曾分享,現在世界上有2個國家最難入侵,「一個打不贏,一個沒人敢打」。

美國擁有世界整體軍事實力最強的軍隊。(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暖贈烏克蘭27噸醫療物資!網揪1細節傻眼:台灣虧大了

根據《洞察軍事》報導,全世界沒人能打贏的國家毋庸置疑是「美國」,因為其規模和裝備都是世界第一,美軍分為陸軍、海軍、空軍,太空軍,海軍陸戰隊及海岸警衛隊,擁有世界最龐大的核武器庫,也是唯一在實戰中使用過核武器的國家,並在世界多個國家部署超過23萬名海外駐軍,每年軍事費用超過7000億美元。
 
蒙古位處陸俄之間,要攻打的話地理位置險峻。(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烏克蘭「國民女兵」戰死!最後遺言曝光 全國哀悼女英雄

此外沒人敢入侵的國家出乎意料是「蒙古」,因為蒙古地理位置特殊,包夾在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之間,因此若想攻打必須先經過兩大軍事強國,絕非易事;而蒙古的軍力也不容小覷,軍事布局由國防部和公安部兩個系統組成,國防部設有作戰部隊、通信部隊、航空部隊和各省軍事處,公安部則有轄邊防部隊、各省公安處等。
 

蒙古的武器庫,空中戰力有米格-21戰機、Mi-24武裝直升機等,地面則有650多輛戰車、約100輛自行火砲、800多輛步兵戰車和裝甲運兵車、450門可移動式防空武器、1000門以上的大砲和迫擊砲及其他軍事裝備,蒙古除了與俄羅斯有傳統軍事交流,還和美國、印度等國家進行防務合作,並與北約建立「全球夥伴關係」,加入歐安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戰爭#國家#戰力#軍事#美國#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11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