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8旬老翁「一只皮箱」報名參軍 背後原因讓人心酸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5:02
烏克蘭8旬老翁自願報名參軍。(圖/翻攝@KatyaYushchenko Twitter)
烏克蘭8旬老翁自願報名參軍。(圖/翻攝@KatyaYushchenko Twitter)

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烽火連天,正式進入戰時狀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簽署全國動員令,徵召境內所有義務役與後備人員。國家正值存亡之秋,愛國之士心繫家園,烏克蘭前第一夫人在推特分享,一位8旬老翁提著小皮箱欲報名從軍,背後原因曝光後也令眾人鼻酸!

烏克蘭前第一夫人分享動人一幕。(圖/翻攝@KatyaYushchenko Twitter)

 
烏克蘭前第一夫人卡特琳娜·尤先科(Kateryna Yushchenko)在推特上傳一張照片,寫道「有人發了這張80歲的長者現身欲報名參軍的照片,他僅帶著一只小皮箱,裡頭有兩件衣服、一條換洗的褲子、一支牙刷和幾個拿來當午餐的三明治,他說會這麼做都是為了他的孫子」。

短短幾個小時,該則推文就有5.3萬個讚、逾1萬則轉推,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普欽低估烏克蘭人對國家的熱愛」、「天佑烏克蘭和所有忠誠的守衛者」、「沒有言語能形容這位長者的勇敢、愛國與愛,令人悲傷也啟發人心」、「這就是不屈不撓的精神,黑暗時期的燈塔,讓我們相信事情一定會有轉圜」。

烏克蘭烽火連天,許多人連夜逃往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網友也將這則貼文分享到臉書社團「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許多人看了也為之動容,紛紛留言表示「這照片看了好心酸…..這位老人是他孫子們的驕傲,願平安」、「我心頭一熱!非常感動!自己的國家就是要自己保護啊~」、「不能向惡勢力低頭,烏克蘭加油!!天佑你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台灣#總統#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30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