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3歲活木乃伊」震撼片瘋傳 孫女親揭肉身菩薩真相

編輯 蔡明亘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2:19

近日一段泰國抖音(TikTok)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消瘦成皮包骨的老人躺在床上,有傳言稱其為163歲高僧,正在進行「自我木乃伊化」,打算成為肉身菩薩,掀起鄉民熱議。不過,這名老人的孫女出面澄清,這是她109歲的爺爺,希望大家不要再拿爺爺開玩笑。她隨後透過TikTok影片透露,爺爺已經於2022年3月辭世。

有謠言說這名老人正在「自我木乃伊化」。(圖/翻攝自auyary13 TikTok)

 
《每日星報》報導,抖音畫面中顯示,一名高齡男性在泰國某醫院接受治療,他格外虛弱的外表意外獲得網友關注,有人謠傳他已163歲,為了達到成為千年不腐肉身菩薩的願望,正在進行日本佛教中的「自我木乃伊化」,這個說法甚囂塵上,掀起鄉民關注。

不過,經調查後發現,影片中被認為是「163歲木乃伊」的老人家,其實只有109歲,是居住在泰國的朗坡崖(Luang Pho Yai),雖然其外表像一名高僧,但他從未進行過木乃伊化,影片也被證實是由他的孫女奧雅里(Auyary)拍攝的。奧雅里透露,爺爺2022年1月因髖骨骨折而住院治療,希望網友能幫忙集氣,才拍影片分享爺爺近況,怎料竟變成謠言的題材。

朗坡崖還能發零用錢給孩子。(圖/翻攝自auyary13 TikTok)

奧雅里本來表示,朗坡崖的健康狀況正在改善中,已能正常進食,還能發零用錢給來探病的孩子,呼籲鄉民「爺爺並不是屍體,希望外界能尊重他,若不喜歡就滑過去,不要人身攻擊」,希望大家別再開爺爺的玩笑。但她於2022年4月分享的影片中,透露爺爺3月中旬本來還能大聲說話。沒想到幾天後卻倉促辭世,讓她與家人相當錯愕,心中充滿對爺爺的思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木乃伊#肉身菩薩#泰國#TikTok#抖音#高僧#佛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8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