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韓泡菜之爭!台灣用宣傳駕照幫正名 韓網嗨「台灣第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2:18
外交部宣傳台韓駕照互換的海報。(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宣傳台韓駕照互換的海報。(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泡菜到底是誰的?近年中國大陸主張「泡菜」是他們的代表醃漬料理,引發嚴重的中韓「泡菜之爭」,雙方為此僵持不下。不過我國外交部近日在臉書貼出和韓國互相承認簽署駕照的消息,照片背景秀出韓國泡菜,還寫上「KIMCHI」,間接承認了「KIMCHI」的正宗來源,這讓韓國網友瞬間嗨翻,大喊「Taiwan No. 1」。

韓媒《WoW!Korea》報導,2020年中國官營媒體《環球時報》聲稱「我國的泡菜產業成為了國際泡菜市場的行業標竿,我國泡菜產業的技術標準被世界所認同,泡菜行業都將按照這一標準進行生產」,大陸直接為泡菜制定國際標準的做法引發口水戰;此外,大陸最大入口網站甚至主張「泡菜起源是中國」,自此「泡菜宗主國」的論戰開打。

 

韓國辛奇的製作方式和四川泡菜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中國大陸為原產自四川的「泡菜」申請國際標凖認證,也引發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將先前中文俗稱韓式泡菜的김치(英文:Kimchi)正名為「辛奇」,避免與四川泡菜發生混淆,而事實上「辛奇」和「泡菜」不管是在材料、製作或發酵方式都有很大的不同。

辛奇是用白菜放入唐辛子、魚露後,用低溫緩慢發酵而成;泡菜則是用白菜、白蘿蔔、胡蘿蔔、小黃瓜、唐辛子、生薑、大蒜等熟成後,用鹽水醃漬並經過高溫發酵製成。
 

外交部的一張宣傳海報讓韓國網友感動大讚「Taiwan No. 1」。(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我國外交部在18日於臉書宣布「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的貼文,雖然旨在說明國際駕照也能用於韓國駕駛自用小客車,但附圖海報卻意外吸引韓國人的目光,只見海報背景是堆在一起的「辛奇」,讓韓國網友熱情留言「Taiwan No. 1」、「I love Taiwan」、「我希望韓國和臺灣交流」,外交部則是在每位韓國網友的留言下方以韓文回覆「고마워요(謝謝你)」。

另外台灣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大讚,「台灣外交部用了kimchi這sense真的要給讚!!!!!!」、「韓國泡菜世界第一好吃」、「謝謝台韓政府官員的牽成!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台灣#泡菜#辛奇#韓國#南韓 kimch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1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