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3月重啟國門 完整接種者免隔離 加速國際商務往來 補齊人力缺口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6:55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正式宣布,將在三月重啟國門,開放邊境,允許商務旅客、留學生等非觀光目的的外國人申請入境,且只要滿足相關條件,入境日本後的隔離天數將縮短至3天,甚至免隔離,而台灣就在開放的第一波名單內。今(2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自2021年11月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在各地肆虐,日本政府就下令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包括商務人士和留學生,且要入境日本就必須隔離14天,當時獲得不少日本民眾的高評價,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也不斷攀升,但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到日本社區,感染開始擴大,並成為主要病毒株後,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意義似乎越來越小,同時隨著歐美國家陸續解封,日本成了G7會員國裡邊境管制最嚴格的國家,因而讓日本政府背負不少壓力。」
 
施勗皓指出「即將到來的4月是日本新學期開始,留學生遲遲無法入境,加上商務人士要入境必須面臨非常多挑戰和關卡,讓日本國內經濟產業界開始出現反彈聲音,要求政府盡快放寬邊境管制,這也才讓岸田文雄下定決心要鬆綁措施,同時希望在今年夏天的參議院選舉之前能夠維持各界對於執政黨的好感度。」施勗皓補充「這次放寬邊境管制主要的措施,包括隔離天數從三月起入境只要隔離7天,但入境後的第三天,若檢查結果為陰性,就可以解除隔離,另外從低風險國家入境,且接種完三劑疫苗者,可以完全免隔離就入境,此外暫停外國人入境措施,重啟商務人士、留學生能夠入境,一天入境人數也從上限最高3500人提高到5000人,此政策受到日本產業界相當大的歡迎,認為可以加速國際間的商務往來,同時對缺乏勞動力及需要外國人才的機構,能盡快補齊人力缺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施勗皓#日本#疫情#開放#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5

0.2265